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8日 09:40  新浪财经
由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主办的“2010品牌中国年度人物系列评选活动”于2010年12月17-19日隆重举行。图为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致辞。(来源:新浪财经 任立殿 摄)   由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主办的“2010品牌中国年度人物系列评选活动”于2010年12月17-19日隆重举行。图为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致辞。(来源:新浪财经 任立殿 摄)

  由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主办的“2010品牌中国年度人物系列评选活动”于2010年12月17-19日隆重举行。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活动。图为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致辞。

  顾秀莲:尊敬的同志们、朋友们,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10年品牌中国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暨第十一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活动对推动个人品牌和企业品牌的发展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借此机会我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同志们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2010年是中国品牌全面丰收的一年,从国家品牌、城市品牌到企业品牌、个人品牌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0年中国经济总量首次超过日本,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上海的世博会、广州的亚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提高了来个城市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而且以点带面的拉动了长三角、珠三角两地区域品牌的提升。吉利完成对沃尔沃的收购是中国民企首次成功收购世界著名汽车品牌,是民族汽车工业的荣耀。在座的各位企业家,也在各自的领域里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你们是中国品牌建设的工程。

  我们欣喜的看到在“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指出,要发展拥有国际知名品牌和核心竞争力的大中型企业,实施品牌战略已经受到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大力发展自主品牌已经上升为国家的重要层面。同时加强自主品牌建设,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企业家认同,品牌意识正在逐步增强,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自主品牌发展战略的指引下,在各位企业家的积极参与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品牌事业的发展即将迈进一个崭新的阶段。

  今天也是品牌中国产业联盟成立五周年的日子,2005年12月18日,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在人民大会堂正式成立。五年来品牌中国产业联盟通过坚持走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的道路,通过一系列的举措,比如举办大型品牌活动、发布系列品牌研究报告、参与国家品牌标准制定、呼吁制定品牌法律等等,为推动中国品牌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的探索。截止目前中国品牌节已经成功举办四届,正在逐步成为中国品牌界的第一盛会。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政府、学者和企业家的认可,今后的五年是品牌中国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是实现中国产业品牌化、品牌中国产业化的攻坚时期,希望大家深刻认识并准确的把握国内外新的形势,科学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这对于全面提升全民品牌意识,推动区域品牌崛起,加快中国自主品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要继续秉承品牌让中国更受尊敬的理念。切实帮助中国企业和中国品牌解决品牌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推进中国品牌群体崛起做出更多的贡献。让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和全中国的有识之士团结起来,胸怀高原、脚踏实地为品牌让中国更受尊敬而努力奋斗。

  最后预祝2010品牌中国年度人物暨第十一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圆满成功,也祝同志们新年快乐,在2011年取得更大的成就。谢谢大家!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