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走进大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 15:56  CCTV

  2010年12月15日,中央电视台《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城市推广活动的第二站来到了大连,与大连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共同录制了大型主题晚会《我们这五年——2010大连经济生活大调查》,和大连的老百姓进行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

  作为中央电视台《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活动的延伸,《我们这五年——2010大连经济生活大调查》晚会通过《问道民生》、《直面风浪》、《守望幸福》三个章节,以大连普通百姓的经济账本故事、大学生的就业故事、下岗女工的创业故事为载体,反映出“十一五”期间大连在医保、教育、促进就业、鼓励创业等方面的民生改善成果,进而传达出大连人的经济主张、幸福指数和对未来五年的希望与期待。

  在当天晚会的现场,能容纳600多人的大连广播电视中心剧场几乎座无虚席,大连的老百姓走过红地毯,共赴这场平民晚会。央视著名主持人陈伟鸿睿智的访谈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超人气组合阿里郎带来的《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主题歌——《微不足道》,则将现场欢快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是我国财经电视媒体第一次大规模、历史性地调查记录中国百姓的经济主张。从2006年到2010年,连续5年共进行50万人次的超大规模调查。今年,中央电视台再度携手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借助明信片面向全国104个城市、300个县发放10万张调查问卷。调查内容包括全年经济印象、百姓收入支出、投资理财、市场热点、民生焦点、百姓幸福感等,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样一种调查方式,传递出中国百姓的真实心声,为国家政策制定和商业决策提供科学的依据。

  在活动现场,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总策划姜诗明介绍了这些调查数字背后蕴含的价值,透露了今年调查活动的特点,今年央视《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将开启以“调查、征集”为核心的百姓互动活动,开展“我们这五年”原创作品、“百姓生活账本”、“大调查主题歌大家唱”三大互动征集活动,征集到的特色账本拥有者、优秀原创节目创作者都将登上《CCTV2010经济生活大调查》发布晚会的舞台。主办方希望通过用征集互动的方式,让普通百姓不仅作为被调查者,而且作为活动主角亲身参与大调查的创作和调查全过程,用百姓数字感知中国,用百姓表达感知中国,将成为本届大调查的独特气质。

  活动当晚,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先生也来到了现场,就大连百姓关心的一些民生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透露了今后大连在解决老百姓吃穿住行方面会出台的新举措。

  《我们这五年——2010大连经济生活大调查》主题晚会将于2010年12月19日晚8点,在大连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播出,而从2010年11月开始,《CCTV2010经济生活大调查》活动将持续两个月,大调查晚会将于2011年春节前夕在CCTV财经频道播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