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 22:06  新浪财经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0年12月,“第九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新商业·新共识·新动力”。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会议,图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

  获奖理由:

  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

  他是自我奋斗者的励志榜样,青年人成长的精神导师。他敢于对命运说不,也敢于对华尔街说不。他仍在为公司上市之后后悔,他已经开始了战略转型。

  2010年度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获得者: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俞敏洪   

  现场问答:

  Joseph B.Fuller:您是年轻人的精神老师,您对自己的立志故事和心理激荡有怀疑吗,年轻人代表未来,您担心有一天会误导他们吗?

  俞敏洪:如果你要想让别人相信什么东西,你必须先让自己相信。无论如何你先让自己相信了才能让别人相信。我觉得我跟很多青年人讲故事,包括马云也在这,他也是跟青年人讲故事最多的人之一。

  我觉得我们讲故事也好,讲信念也好,梦想也好,总重要先让我们自己相信,如果你自己不相信,那么你先让自己无论如何相信。比如我有两句话,一直让自己无论如何相信,第一句叫做一个人如果你想走的更远,不能一个人走,一个人走的更快那是走不远,你必须走的远必须跟一个团队有着同样梦想的人一起走。

  第二一个人能走下去,绝对不是因为你坚强,而是因为你别无选择,所以你才不得不走下去。我相信我们在座今天获奖这些人,包括没有获奖在下面的各位大哥大姐,各位好朋友一定是这样的,坚持下去。我是相信的,我让自己相信了再去告诉别人你们应该相信,这是我觉得的第一个。既然我自己相信了,即使是误导了,我觉得终身无悔,因为我也在误导自己,如果正确我跟他们一起正确。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