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 21:12  新浪财经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0年12月,“第九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新商业·新共识·新动力”。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会议,图为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

  获奖理由:

  为有企鹅有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不是所有人都能成为全民公敌,这其实是一种恭维。谁都可以作一个艰难的决定,大佬们要对自己的影响力心存敬畏。他永远认为公司处于危险之中,他要让企鹅帝国拥抱开放时代。

  2010年度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获得者: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马化腾   

  现场问答:

  艾丰:刚才这里面讲到公司处于危险之中,有这么一个词。但我觉得这个词可能夸张一点,我不夸张地说,企业家永远在未知领域内,我想企业家永远在未知里作战,你怎么能够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就请你讲讲这个问题?

  马化腾:首先最近发生的事情对整个行业我感觉是一个比较大的震动,对于腾讯来说应该说也是有很多反思。轻视,我在最近也跟很多企业家进行交流,最多的一个反馈,一个企业不管做的再大,你最终给用户的一个体验,不是说你的产品,做的非常好,或者你给用户的满意度很高就可以完成。最关键现在你的用户体验,其实提升到一个更高的要求,也就是说不仅是你的行业,你的竞争对手,甚至你的敌人他都要对你有一个尊敬,还要对你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我觉得这个才是能够做到一个最受人尊敬的,一个企业基本要求。

  我们在过去,应该说我们往往是以技术为角度去看待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说我们把企业做好就行了,用户满意就行了。现在看来是远远不够我们也做了很多的反思,在未来如何利用我们这个平台更加开放,更加分享这样一种心态来对待整个未来的10年,20年的一个竞争,我觉得对所有的,不管是互联网行业也好,还是其他行业的企业来说都是非常珍贵的一个教训,也非常宝贵的经验,谢谢。

  主持人王小丫:你对这个时代需要什么样的英雄,你觉得什么样的英雄来配合这个时代,您对这个问题怎么理解怎么认识?

  马化腾:我对这个没有怎么准备,一谈到英雄就想到枭雄。英雄和枭雄之间一线之隔,要看很多环境和条件配合,有时候把枭雄看作英雄。但是,我觉得归根结底英雄还是英雄,枭雄永远不可能成为英雄。我希望未来我们在座企业家成为英雄而不是枭雄,谢谢大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