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武祥:创新与解决方案是两码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 19:3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0年12月,“第九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新商业·新共识·新动力”。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会议。

  以下是发言实录:

  朱武祥:政府是先放一小块,比如说税法,会计处原来是在试点状态,民间力量有这个需求,它做得大了非常型号不对了,监管机构跟业界有很多的讨论,业界我们的信息沟通渠道比原来效率更高了,像陈杭生董事长做的担保公司很有创意,我们在金融里不太敢创新,就叫解决方案,我稍微改一个规则改一个交易规则就创新了,重大革命才叫创新,一般叫解决方案,民间的力量好在可以不按照,比如说银行抄底,我可以不抄底,甚至可以不要抵押,民间力量会创造出很多丰富多彩的交易结构,但是交易结构多了以后做大了型号又不对了,又需要扩大,监管机构担心风险,国外革命性的变化会带来模仿跟风,担保机构也是华尔街排名50位以后的企业创造的,创造了以后复制就过剩了,监管机构担心宏观的稳定性,包括各位也可以看到,我们的创新的步伐包括推动的步伐比原来快多了,但是很多的企业还是觉得不够,还是管得太严。

  主持人:创造者永远是嫌给我开的口子不够大。

  朱武祥:创新感受到了很多的约束,毕竟双方沟通多了一些,多一点会议和沟通把风险摆出来,让监管机构看到你的结构是稳定的,我能把风险分散、转移、锁定、补偿,我有风险管理的机制和流程,以后通过一些渠道沟通多了以后,中国是创新的过国家,中国的创新太多了,我有一个同学从美国回来,在美国是好山好水好无聊,回到中国是好脏好乱好热闹,那么日本人已经很平稳了,那么回到中国跟中国聊天,都是创业版都是投资,民间的力量一旦爆发出来,可以想出各种各样的办法来创造交易结构,我们要多沟通,很多监管机构的官员和中层干部都是高学位的,很多是博士学位很多的东西都是听得懂的。

  主持人:前面刚才提到创新跟解决方案互相之间的问题,创新叫解决方案,大家更害怕把解决方案叫创新。

  朱武祥:老说创新我们也害怕。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