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伟光:行业选择是三达集团做大的重要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 12:34  新浪财经
图为新加坡三达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蓝伟光(新浪财经 梁斌 摄) 图为新加坡三达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蓝伟光(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0年12月,“第九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新商业·新共识·新动力”。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会议,图为新加坡三达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蓝伟光参加论坛。

  以下为发言实录。

  蓝伟光:我说几句,大家讲的我们年纪好象比较老,听不懂太多新行业。我很欣赏三一重工所说的天花板,我做的这个行业,刚才大家提到王老吉,大家知道王老吉大家不知道王老吉背后的故事,每一罐王老吉都是用我们公司技术生产的,当我感觉我的客户都长很大了,你们喝每一个瓶水都用了我们的膜。我以前年纪比较轻,以前开会的时候拼命推销我的膜技术,大家听不懂,大家想听比较简单,你说水处理多好。我觉得有个精的投资人徐新很厉害,他说人体就是一个大的膜系统,你们喝的红酒过滤。我为什么特别欣赏三一重工讲的,我感觉到我看到王老吉,我第一次到厦门谈合同,他要做这个东西,选择行业很重要。但是,我是背后的利益,如果是膜技术特别漂亮,但是我觉得还是欣赏商业模式,我看到碧水源真的很尊重他。因为我做膜的时候,在国外回来做膜的时候,碧水源的文总还在科技部没有出国,他学了归来做了膜,我做技术老跟人家说水处理有很多技术,膜当然是好的技术,但是太贵。

  另外我说膜技术有很多应用,水是最大应用,但是我用了很好应用。刚刚我说了膜,每一个穿的衣服,只要是棉布的衣服,背后一定有膜的贡献,染布的燃料就是活性染料染的,要不在印度,或者是在巴西都用我们膜的技术,你们吃的日本巧克力也是如此。当时我为什么做大,我觉得跟行业我们是背后的绿叶,所以我借这个机会来顶一顶三一重工,他选了一个好行业,做了500亿。这也是我的困惑,也向各位请教。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