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崎:融资方式越来越多元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 12:19  新浪财经
2010年12月5日,“第九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召开,图为中国民生银行行长洪崎。(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2010年12月5日,“第九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召开,图为中国民生银行行长洪崎。(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0年12月,“第九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新商业·新共识·新动力”。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会议,图为中国民生银行行长洪崎。

  以下是发言实录:

  洪崎:我看到这个题目以后其实我也在思考,什么叫民间力量,实际上是一种市场力量,因为我想进入“十二五”之后有几个大的变化从经营方面,第一、从金融的结构上一定是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的比重应该说直接融资的比重越来越大;第二、资本市场的层次越来越多,越来越多元化;第三是场外金融会逐步扩大。这都是因为在市场过程中整个市场的结构会越来越合理,我看今年马上要开经济工作会了。

  我也听说,去年是信贷规模增长9.5万亿,今年增长7.5万亿,明年增长6.5万亿,越增长越小,显然这不是仅仅是因为要治理通货膨胀,现在必须是全社会的所有的信用一揽子信用要考虑,因为现在仅仅是控制一个信贷规模已经不行了,必须考虑在直接金融这块在明年应该扩大多少,间接金融的比重在缩小,直接金融比重在增大,明年显然在债市、股市、场外交易和企业的短期融资券这些方面会逐步放开。

  第二大变化是融资的方式,“十二五”规划中我们的产业转型,产业转型实际上都涉及到方方面面的资源配置问题,这些资源配置如果说总量控制是人民银行和银监会进行总量控制,但是一到结构调整就要靠市场的力量和民间的力量,显然民间的简单地说民营企业或者非公有企业的发展可能会越来越快,比重会越来越高,因为“十二五”中看出来国有企业从竞争行业逐步退出,这些竞争行业恰恰又是新兴的战略性的产业是需要支持的,这些产业在竞争性的产业中民营企业在中间起主导作用。

  我们作为银行来说在里头,作为整个资本市场以及银行这些投资中多元化,包括创投、风险投资、资本市场、债券市场、信贷整个服务的链条会越来越长,融资方面是更加多元化层次会更多,我们来谈这个问题最直截了当就是民营企业的银行,民营企业的银行在谈民间的力量,我们在后面谈我们的改革可能都是民间创新,还有是管理方面,时间关系就不多说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