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Ralf C.Schlaepfer:首席体验官须给公司带来新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 11:54  新浪财经
2010年12月5日,“第九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召开,图为普华永道资深合伙人Ralf C.Schlaepfer先生。(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2010年12月5日,“第九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召开,图为普华永道资深合伙人Ralf C.Schlaepfer先生。(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0年12月,“第九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新商业·新共识·新动力”。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会议,图为普华永道资深合伙人Ralf C.Schlaepfer先生参加“首席体验官的革命”论坛。

  谢谢,我想说两点。从一个全球的角度来看,也就是作为一个首席体验官方面能够获得什么经验?我们以前也说过这方面的一点,就是给人们一些东西,一方面就是说要了解这个公司的文化,你也要了解从客户的角度来看一下文化是什么样子?首先这个公司的文化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如果你在一个公司里面,这个公司里的人,他就是说我只是在做东西,而不是想谁最后用这个东西的话,最后你生产了这个东西可能就是不适合你的消费者使用。所以说,对于首席体验官来讲必须对公司带来一个新的价值,更多就是关于公司的价值,而且对于一般传统的CEO来讲他不是这样的,他就是给这个公司带来价值,就是我们能在公司里做什么,为什么这件事情是非常重要的。要建立一个能带来未来价值的公司文化,让所有人能确保为这个价值奋斗,为客户带来真正的价值和最好的产品。

  第二点,当讨论到客户他们自己的时候,我们也应该确保我们的公司事实上是希望能够满足客户所期待的,也就是说对于很多中国公司来讲他们做得比较好,在全球范围之内对于所有的公司的关键点,就是我们要寻找客户的满意度和客户的快乐,这就是说要看一下最后消费者是需要什么的,我们首先问自己这个问题。他是就要这个产品吗?比如说像非常好的这张纸,大家可以在这上面写字,然后可以读一下,还是说其他方面的一些功能。所以我们觉得我们帮很多公司,其中一个就是 IBM,还有联想,事实上对IBM,它是制造电脑和硬件的,而且在整个文化中他们有一个很大的文化的变化,他们把这个PC部分卖给了联想,所以说他们现在更关注于服务,所以我们要帮助他们进行一些转变。另外一个,比如说你是在造一些球或什么方面的一个公司的话,你可能要想想为什么他们需要这方面的,或者比如说你在太阳能板的时候你也要想一下客户到底需要什么。包括螺丝这种生产的公司,你要了解你的这个客户到底需要什么样的螺丝,的确要了解客户的需求之后才能够把我们公司整个文化得到一个转变,然后能够使我们最终为客户带来最好的一个价值,更多是重塑我们的公司,这就是首席体验官应该做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