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imonEckersley:投资PE得有耐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 11:07  新浪财经
图为Hao-Capital总裁Simon-Eckersley(新浪财经 梁斌 摄) 图为Hao-Capital总裁Simon-Eckersley(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0年12月,“第九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新商业·新共识·新动力”。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会议,图为Hao-Capital总裁Simon-Eckersley参加论坛。

  以下是发言实录。

  SimonEckersley:在西方我觉得也没有很多卖报纸的老太太听说过PE或者是风投的概念,如果真的出现这种情况,比如在西方一些城市,比如像在美国99年网络泡沫的时候,真的是这样的话结果是非常惨的。在中国我很吃惊的看到PE怎么这么受到追捧和宣传,所以我觉得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看一下这些是真的PE和私募投资。

  我在公司做了五年,我的同事经历更长一些,为了做这些投资我们想的三年、四年、五年这种持股期,也就是说我们需要三四年投资的时间,这个时间对我们投资者讲得很清楚,他们的回报要等四五年才可以拿到回报,他们得有耐心。现在可以看到他们非常的浮躁,他们觉得半年最多一年就就想拿到很高的回报,这种是不可持续的。尤其是看到创业板高估值情况下这种现象是不可持续的,我想这个公司的估值肯定会下降的,可能会保持一段时间,但是以后肯定会下来,从长远角度来说是不行的。

  回顾一下其他市场的历史,这种估值在中国来看这种估值绝对是一种短暂的现象。这也没有关系,如果这些估值下来的话有一些人会赔钱,有些公司会难以为继。但是其他的公司会出现,所以我们要时间来看看,就是在困难的时候还是能够赚钱的,而且最重要的时候是在困难的时候能够避免赔钱这些公司他们将成为新的行业的领军人物和公司。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