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康:建议推出房产税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 11: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5日上午消息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在出席企业领袖年会回答如何实现收入分配改革目标的问题时建议,推出对不动产保有环节征收财产税的制度框架,进行房产税试点。他认为通过反垄断和税负调节进行收入分配改革也是行之有效的办法。

视频:贾康建议推出房产税试点 媒体来源:新浪财经

  贾康说,初次分配在调节收入水平上会有许多限制,面临一些列难题。提高最低工资水平现在各地已经在做,并且花的力气很大,但是能够享受到好处的人群有限,并且过度干预最低收入水平有违市场经济原则;而加强工会力量在政治上的可行性比较低;容忍农产品涨价虽然有效,但是容易激发社会矛盾,所以容忍农副产品价格上升的空间大大压缩了。

  贾康建议对于国企进行反垄断改革是一个可行的办法。虽然国企对于国家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但是确实有过度垄断的因素,造成了社会上对于分配不公的抱怨等等负面效应。通过反垄断改革将会使劳动收入得到一个提升空间。

  贾康还建议增值税覆盖服务业,替代其营业税。并进行个人所得税的配套改革,真正使低端收入群体得到好处,同时增加高端收入人群税负,强化再分配。

  此外,贾康还建议要配合目前的房地产调控,推出不动产保有环节的财产税制度框架,进行房产税试点。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