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鸣:80后90后的人不太经受得住挫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 10:19  新浪财经
阿里巴巴集团执行首席战略官曾鸣(新浪财经 陈鑫 摄) 阿里巴巴集团执行首席战略官曾鸣(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0年12月,“第九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新商业·新共识·新动力”。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会议,图为参加阿里巴巴执行首席战略官曾鸣参加论坛。

  以下为对话实录:

  曾鸣:现在我们平均的员工的年龄是26岁,基本上全是80后,只有少数的70年代的人还在为大家服务打工,去年10周年的时候马云在十周年庆典上专门提了一个观点,希望阿里巴巴成为80后、90后工作生活的天堂,为什么这么讲呢?还是回到我们自己的主营业务,因为阿里巴巴是做互联网,互联网这样大的技术革命,大概需要20年左右一代人的时间才能改变大家的生活和消费的习惯,那么80后从中学开始就开始上网,网是他们生活的主要的组成部分,对他们来说这已经是天然的基因了,到了90后更是不知道离开互联网就怎么活了,这一批人对互联网的感觉是完全的自然的,他们无论是作为一个消费者,还是作为一个生产者都会成为未来的主流,我们的公司做SNS之类的东西,发现只要用的超过25岁以上的人是一点感觉都没有。我最想讲的是这批人不管我们愿意不愿意他们一定是未来的主流,无论是作为消费者还是作为主要的价值创造者,我们更需要做的是给他们创造一个舞台,给他们提供一个生存发展的空间,他们需要什么,我们就应该提供什么。二十三岁的人其实就已经觉得自己该做副总裁了。

  主持人:你们公司有二十三四岁的总裁?

  曾鸣:没有,阿里巴巴过去有一位执行副总裁29岁,是位女的(笑)。我觉得80后的人的确是不太稳定,有的时候从前两天内部开会的时候说招了一个人才,但是杭州不会找房子,我们在讨论不会找房子的人我们要不要,如果连房子还要找,接下来要找的东西可能就多了。这一批的人的情绪变化快,他们做的顺的时候可以做得非常好,但是真的当他出问题的时候不太容易调整,包括我说的29岁的副总裁,我们一直在培养她,但是后面的培训很困难,她前面很顺,后面的自我就非常强,我们希望她是往前走,但是不太经受得住挫折,你要让她多方面的能够承担大责任的人是有问题的。

  主持人:好,你们应该先把阿里巴巴搞成挫折营?

  曾鸣:阿里巴巴已经很挫折了,主要是我们经历了挫折,他们没有经历过。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