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hon:中国跨越式发展及世界借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4日 19:18  新浪财经
2010年12月4日,“第九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召开,图为特玛捷娱乐(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Debbie Shon参加论坛。(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2010年12月4日,“第九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召开,图为特玛捷娱乐(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Debbie Shon参加论坛。(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0年12月,“第九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新商业·新共识·新动力”。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会议,图为特玛捷娱乐(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Debbie Shon。

  Debbie Shon:我觉得这个不是什么障碍,而是一些挑战,我觉得每一个文化,每一个国家都有他自己的壁垒或者是自己的挑战。我们这边有两种力量,一个就是政府,政府认为文化是社会这张大网,这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渠道以及向对外沟通的桥梁。政府支持产业发展,包括国有企业的发展,而且地方政府也在做这种知识性工作。就是我们也看到我们到场企业家他们找到了自己在创意产业当中的之地,他们也能够增长很快。如果你问他说未来能不能发展那么快,大家想想中国从一个过去来讲连固话都没有几个,现在几亿人来用手机,这么短时间有前所未有的发展。文化发展引领这种技术也是如此,也利用技术来为自己所用,这种利用方式引领了西方跟随。首先不觉得中国是一个真正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太大了,搞得太成功了。我们看看非洲用手机技术来做交易,因为非洲没有这种遍布各地的金融机构,也没有像欧洲、美国那种水平的金融的发展。所以很多他们的挑战也是我们今天的挑战,他们用创造方法克服他们的挑战,他们产业发展是非常可观的。通过技术的作用我们可以实现跨越式的发展。这样的话我们就没有必要重蹈别的国家的覆辙。比如说唱片业所谓真正过去搞唱片的,大家太年轻不知道唱片长什么样,有的连卡带都没有见过,我们技术跨越了两代的发展,我们有这种技术能够来传达文化或者是实现文化沟通这种功能。

  因为我觉得中国在跨越式发展教导世界如何来利用新的方式进行文化上的对话和分享,不管是歌曲还是电影都是如此,并不只是说有外国公司可以到中国来给大家展示一下英国人、美国人能干什么,这并不是一个竞争,也不应该成为竞争。中国有这么庞大的人口,所以中国可以去考虑如何来占据世界舞台,只是通过说在中国来进行培育和发展,把中国竞争的标准提高,这样我们中国就可以去教导别人学习中国的方式。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