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晓光:房地产只是对经济影响巨大不是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4日 17:18  新浪财经
2010年12月4日,“第九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召开,图为首创置业董事长刘晓光参加论坛。(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2010年12月4日,“第九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召开,图为首创置业董事长刘晓光参加论坛。(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0年12月,“第九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新商业·新共识·新动力”。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会议,图为首创置业董事长刘晓光参加论坛。

  刘晓光:刚才怒波讲的绑架,实际上我们这个行业跟四五十个行业高度关联,如果说绑架就要看它占GDP的比重了。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确实跟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跟中国经济和政治的气候相关。给人一种看法或者一种感觉,我觉得现在这个东西来讲,到今天为止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经济问题了,很复杂。一方面是收入很低的人,一方面是收入很高的人,一方面6年以前在北京存了8千块钱的人现在是8200、8500,买了房子的人变成3万多了。

  刘戈:所以我们基本上可以分为有房阶级和无房阶级了。

  刘晓光:我们从经济学角度来分析,不能说是绑架了国民经济,应该说它在中国现在的历史阶段当中,它的地位、作用、意义和影响度都非常重要。所以从另外一个侧面角度来讲,某种意义上其实对于中国宏观经济的影响,对于中国社会政治和经济的影响很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