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苗连生:实业和资本相依相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4日 15:08  新浪财经
2010年12月4日,“第九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召开,图为英利集团董事长苗连生。(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2010年12月4日,“第九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召开,图为英利集团董事长苗连生。(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0年12月,“第九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新商业·新共识·新动力”。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英利集团董事长苗连生演讲实录。

  苗连生:其实做实业还是做资本,关键是在两家谁也离不开谁。如果离开了,都相互之间发展不了,在搞实业的初期人力资本不算太多,搞实业搞大了要面对这些,相互之间有联系。我们公司24周年了,离国家改革开放30年差太多太多,看到国家改革开放为实业做了很多工作, 从我们在世界杯的时候敢把英利打出来就可以看到。当家的要屁股坐的住,不要玩虚的,我们都是在欧美销售,要翘尾巴其实还差的很远。

  我们经历了金融危机,在金融危机的时候我们股价瞬间降到1.9块,09年在纽交所上市保住了毛利23%。其实,这里面可以投射出一个东西,你企业在搞实业的时候,始终技术进步,成本控制和队伍,如何带队伍这是一个关键。

  比方说现在我们今年全年基本上可以保到32%的毛利,基本上每年翻一番。搞实业搞到现在,确实现在感觉甜头越来越大,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全世界各国的人,你生活在地球上,今天资本仍然是虚拟的,但是你还要吃东西,还要开车,现在住的方式是不是合理,只是在这方面进行改进。如果都飘到天上去,都在做资 本,没人做实业,我估计发展速度不会很快。

  主持人田溯宁:说白了,让您参加这个论坛,我事先揣摩您的观点肯定是做实业。您帮我们判断一下,中国存不存在一个媒体渲染的实业危机,实业正在垮下去,大多数人都在奔向资本?

  苗连生:个人见解不同,不是中国的媒体,而是其他部分群体利用中国媒体打击中国,这个现象有。就像我们这个行业,本来微材料,半导体行业很重要的战略物资,其中一块是太阳能,过去一直中国没有。07年好不容易进来了,这么大的新兴产业,有的时候一刀切掉没有了,我这个材料还得交给国外订单,看看谁在主导这个产业,媒体的呼声如何,其实应该纠正一下。

  主持人田溯宁:你认为并不存在?

  苗连生:中国应该加快这个资本化程度,实业还是不够,比如咱们国家要造一个大飞机需要很多材料来支持,需要很多用户一块支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