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仝:民营企业什么时候也干不过国营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4日 02:23  新浪财经
世嘉集团董事长朱仝(来源:新浪财经) 世嘉集团董事长朱仝(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英才》杂志发起,联合新浪网、北京青年报等主流媒体共同举办的“2010(第十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于2010年12月3日在北京柏悦酒店举行。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图为世嘉集团董事长朱仝。

  朱仝:刚才大家说得都非常多,从地区行业、市场方面说得比较多,我想阐述一下在中国的房地产行业或者是在大中型城市做房地产企业来说,我们是民营企业,作为民营企业我觉得更应该摆平自己的心态,首先一点民营企业什么时候也干不过国营企业。第二民不与官斗,咱也干不过政府。因为我们前一段在怀柔销售的住宅,我们二期卖得均价8500元,报三期手续的时候他要求你必须写承诺,三期销售成交均价不得高于二期的成交均价,没办法,要卖吗?要么你就别卖,要么你就等着,要么你就承诺把价格拉平。所以这个是政府又管销售又管市场,又管价格、成本、施工等等,政府就做吧。

  在这环境下,大的市场政策的环境下我们应该摆平心态,首先应该做好自己的事,先别想那么多,调整自己,把自己的项目做好,把自己的管理做好,把流程做好。

  再一个就是说从另外一个心态上来说,中国房地产还是一个大市场,我自己的判断可能未来不会有这种大起大落的变化,但是一种缓慢的成30度角度这样的增长还是一个市场的常态,也可能是一个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一个常态。所以在这种背景下,在这种基本的思路的前提下,我认为作为我们民营的房地产企业还是应该有话慢慢说,有事慢慢做,有钱大家挣,我就说这么多,谢谢。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