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贵斌:政策一刀切解决不了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4日 02:04  新浪财经
光耀东方董事长李贵斌发言(来源:新浪财经) 光耀东方董事长李贵斌发言(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英才》杂志发起,联合新浪网、北京青年报等主流媒体共同举办的“2010(第十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于2010年12月3日在北京柏悦酒店举行。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图为光耀东方董事长李贵斌发言。

  李贵斌:政府也很做难,往往宏观调控一管就死,一放就乱。现在抑制房价确实这个管的力度一天比一天大。前几天我到市建委办手续去了,看到政策有一定的变化。现在就北京打压房价来说,房价高了吗?确实是高了,有房子的人如果让他降下来他觉得都亏了。没买房子的人觉得这房价又确实是高了。这个政策拿捏不准这里有几个情况,第一个拿捏不准政府的公信力,执行能力受到一定的影响。如果压得太狠的话,这一次的经济改革,城市化进程催生大都市外来人口流动很大。先不说别的,房价一旦压得再低,流动人口这个交通压力都很难解决。无论哪个国家它有GDP的问题,涉及到就业,这又是一个情况。

  北京这个城市又不能代表全国各个城市的经济情况差异很大,一线城市、二三四五线城市,搞这个政策一刀切往往解决不了中国的问题,其他的出了一些政策,这政策,那政策,我感觉政策颇为多,这一轮的经济发展,城市化进程,哪个城市未来多少人口,规划怎么进行,房价应该是个什么样子,管理模型应该是个什么样子,按说你政府应该在这方面有个比较好的政策。而过来这块我感觉有些城市的房子过一些时间要拆,造成资源浪费。

  我感觉各个企业的情况不同,在哪开发的项目选择的不同,放慢点节奏,稳一稳,感觉企业很有实力,这时候在市场上走得更快一些,会更好一些。我大体就说这两个情况,谢谢大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