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伟:好产品是房地产企业核心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4日 02:03  新浪财经
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范伟(来源:新浪财经) 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范伟(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英才》杂志发起,联合新浪网、北京青年报等主流媒体共同举办的“2010(第十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于2010年12月3日在北京柏悦酒店举行。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图为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范伟。

  姚长盛:问问范总,谈谈形势,从博弈角度来说,判断下一步政策是驱紧还是?

  范伟:形势我觉得是很难判断。

  主持人姚长盛:您是乐观还是悲观派?

  范伟:我是以不变应万变,形势难判断,就拿刚才人民大学的说法要下跌20%,他预测到的假如ABC就会有D,他有没有想过出现D的时候就会出现E,比如真的市场下跌20%,可能政策又变了。所以还没有到达20%就变了,他预测到20%,其实永远到不了20%。我觉得这个预测很难,因为市场太聪明了,谁能够预测市场谁就能够变成上帝了,我们的策略就是以不变应万变,企业不能改变什么,能改变的是自己,政策对所有人都一样,是公平的。这个也没有好多说的,作为企业最关键是练内功,把客户研究好,把产品做好这是核心竞争力。

  主持人姚长盛:如果说对所有人来说市场上机会都是均等的,尤其是在政策风险是一样的,公司会做一些应变,您的公司会有哪些变化?不涉及商业秘密。

  范伟:公司内部分成两个方向,我们说内部是叫开发集团,一个是投资集团,开发集团的核心是关注市场,关注产品,把产品做好。投资集团是从房地产行业价值链上下游分析的,我们认为未来这个行业会有越来越多的不管这个市场怎么变化,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资金是需要专业的人去进行管理,他需要去分享城市化进程好的结果。我们认为我们是这么多年在行业里面开发是有这个能力,有这个可能性为更多的机构提供这样专业服务,我们去年提出来房地产基金管理的业务作为我们未来新的增长点,这是我们未来发展空间。

  主持人姚长盛:结构上有什么变化?

  范伟:公司业务来讲保持原来专业不变,在这个基础上往上游一点进入房地产的投资基金管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