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宝全:五到七年内中国房地产态势不会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4日 00:03  新浪财经
今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宝全(来源:新浪财经) 今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宝全(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英才》杂志发起,联合新浪网、北京青年报等主流媒体共同举办的“2010(第十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于2010年12月3日在北京柏悦酒店举行。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图为今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宝全。

  张宝全:从长期来看我觉得中国房地产在五年到七年基本态势是不会变化的,就是因为中国大的经济形势的发展在涨,这也决定了不经受我们房地产的价格,企业其他方面的价格。中国目前大家很多人认为好象房地产的价格太高,所有调控都是针对房地产价格,我不这样认为。我认为现在的调控可能还针对我们的宏观经济,我觉得中国宏观经济的过热包括就想把这个热降下来,从通货膨胀的状况来看或者是这几年一直飘来飘去现在一直慢慢在降落。

  所以说中国经济的发展的战略型速度决定了我们很多的东西。在北京、上海等国际城市,包括现在的世界城市,这就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跟国际接轨,不仅仅意味着我们在文化、游戏规则上方面还有包括层次的价格,这个城市的消费价格,很多东西是全世界消费,不动产也是一样的。在国际上是这么一个市场的价值体现。

  所以我觉得这也是我们面临的一种矛盾,又想做世界城市,又想把我们很多东西控制在我们一个比较低的水平状态中,市场自己有自己的能力平衡,一个成熟市场特点就是他能够自我完善,自我平衡,自我调整。

  主持人姚长盛:您在说市场现在能够有自己一个平衡能力,大概其从4月17日开始到现在这个市场在慢慢削弱,类似像过去的资本市场,政策是这种特征会慢慢越来越明显,楼市不会出现政策使,现在就是政策使,现在政府是最大的开发商,政府来确定卖的价格,确定什么时候卖,确定以什么方式卖,确定卖多少,当政策跟市场的渗透率越来越高的时候,发生阶段性失衡的时候作为市场最关键的参与者,房企这块有没有什么策略?

  张宝全:有一些政策,但是这些政策被媒体放大了,它究竟对我们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市场最大的力量还是市场本身,还是供应和需求。我觉得其他方面就是成熟的因素,中国房地产是比较正常的或者是比较正常、平衡的东西。你在今天给他施加压力压下去,一定会在另外一个地方反弹上来。像房价今年上半年有一些政策影响限购限贷,我觉得这个影响可能会在今年年底也包括明年上半年会有一种反应。这种反应是一种反弹,就是你压了多少,他的价格会弹多少。这个市场我认为基本上是正常的,尽管价高但量并不大,整个量也很大,价也很高,正所谓当它的量少的时候价高,但是真的放在中国二三线城市一起加起来总体算的话,像3万平米房价出现在整个中国房地产平均价位指数没有太大影响。全国像北京这样的不可能,把北京看做未来出现的状况更不可能,我觉得这本来就是不同的市场就有不同的特点或者是我们要不同的对待,没有什么我认为可比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