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汝民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 19:52  新浪财经
“2010中国企业家理事联谊会”于2010年12月3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汝民。(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0中国企业家理事联谊会”于2010年12月3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汝民。(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0中国企业家理事联谊会”于2010年12月3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汝民。

  于汝民:非常感谢主持人给我这样一个机会,也感谢企业家杂志社举办这样一个活动。刚才东华社长发表了非常热情洋溢的讲话,我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体会,就是说企业家杂志社这个理事会每年举办的这样一个年会真是有一种家的感觉。天津港集团的企业文化的时候锁定了三大目标,要把天津港集团打造成为一个和谐兴旺的大家庭,所有的员工都有归属感和荣誉感。第二个就是把天津港集团打造成为一支令行禁止的军队,大家要有战斗力,这是根据恩格斯讲的,一个企业要像一个乐队不能够乱套。另外天津港集团要打造成为一所大学校,使每位员工都能够增长才干,得到发展,得到提高。我觉得中国企业家杂志社这个理事会每年组织的活动最起码符合我想法里的两条,一个它是个家庭,大家在这里确实有一种非常亲切的感觉,刚才东华社长说,大家没必要戴上面具,大家没必要去讲一些假话。谁在什么地方不需要戴面具,不需要讲假话?在家里。当你面对家人的时候,应该说是不需要戴面具,也不需要讲假话的。出来的话,一定要穿得西装笔挺,临出门的时候还要照照镜子。我觉得来到企业家杂志的理事会,大家应该说到了家了,没必要再戴上面具,也没必要讲假话了。

  再有一点,我觉得每年组织的这样一个年会,确实是一个大家互相学习,首先对于我来讲是向大家学习的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和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每年我都从大家这里学到非常好的东西,有些是先进的理念,有些是对市场最新的判断,有些是对企业发展未来的一个预测。这些对于我本人如何做人,如何管理企业,如何引导企业,从一个台阶迈向一个新的台阶,都是非常受启迪的。如果说我占用了大家一点时间的话,我祝愿大家在今年取得好成绩的基础上,明年大家的企业,各位企业家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我们的企业家的家,也就是企业家杂志社能够越办越好。谢谢大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