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勤:中核瞄准四代核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 18:4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3日下午消息,在由《英才》杂志主办的年度管理论坛上,中核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孙勤表示,中核正在瞄准四代核电,堪称“傻瓜型”的核电技术安全性能将更高。

  孙勤表示,目前发展核电的主体思想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高效发展核电”。他透露,提高核电安全,关键是技术创新。虽然目前中核主体技术是二代改进技术,但未来将瞄准四代核电技术,该技术的安全性能更高,即使出现误操作,也不会发生事故。

  同时,他透露培养核电站操作员需要时间积累,一名大学毕业生,成为一个合格的操作手需要5年,成为操作班长需要10年,人才培养不能因核电发展需求而减少程序。

  目前,中国核电在建规模为全球最大,总计有23台机组在建,装机规模为2000-3000万千瓦,预计2015年发电机组将达到4000万千瓦规模。

  孙勤透露为了保障核电建设安全,所有在建的机组都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派员监督。(华艳 发自北京)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