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洋:信托业腾飞已经变成一个真实的事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 10:46  新浪财经
由中国信托业协会主办的“2010年中国信托业峰会”于2010年12月2日-3日在上海举行。图为金融时报社社长汪洋。(来源:新浪财经 王霄摄)   由中国信托业协会主办的“2010年中国信托业峰会”于2010年12月2日-3日在上海举行。图为金融时报社社长汪洋。(来源:新浪财经 王霄摄)

  由中国信托业协会主办的“2010年中国信托业峰会”于2010年12月2日-3日在上海举行。此次峰会的主题定为:回顾·展望·务实·创新。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活动。图为金融时报社社长汪洋。

  汪洋:尊敬的柯卡生主任、方星海主任、王丽娟专职副会长、王国刚所长,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经过中国信托业协会,金融时报社以及上海国际信托金融公司,人大信托与基金研究所以及新浪财经等有关方面的努力,今天2010年中国信托业峰会在黄浦江畔成功举行了。此时此刻我想起信托行业一直流传着美国著名经济学者斯考特曾经说过的一句话,信托应用范围可以和人类的想象力相媲美。中国上海是建设中的国际金融中心,今天中国最具想象力和具有超凡想象力的人们聚集在这里。

  联想多年来信托行业的快速发展,我相信中国信托业的腾飞将从这里开始。这不是一种想象,同时我也相信,2010年中国信托业峰会在上海举办具有非常的意义。这里我谨代表金融时报社对峰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让我们相信信托业腾飞已经变成一个真实的事实,而不是想象。原因不仅源于2007年新的信托公司管理办法出台后,中国信托业实现了快速发展,更源于信托这一理念的广泛传播,以及信托关系与所有人日常生活更加紧密的联系。刚刚方主任和阎局长跟王世宏会长的讲话中都回顾了我们中国信托业艰难的长期发展的过程,也都共同指出中国信托业现在开始腾飞了。

  当下我们不得不面对这样的现实,华尔街金融危机对全世界带来了难以估量的损失,欧债危机也在不断蔓延,近期美国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带来了流动性泛滥,又使全球经济的恢复蒙上了阴影,使得问题的解决也变的越发的艰难。对于开展信托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信托公司具有其他金融机构不可比拟的竞争优势。在目前纷纭复杂的形势下,解决经济生活中各种问题,以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理念,完全有能力在挖掘行业特性的基础上,利用信托优势,助力中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走向辉煌。

  众所周知,信托是寄信任于所托,我们关注到今天信托峰会的LOGO中间是大大的“信”字,既是信托的意思,也是信任的意思。如果说中国信托行业三十年的发展历史上,为中国很多行业带来产品上的创新,人们期待的是未来信托行业对于解决生活中各种矛盾问题方面再次引领金融行业。在这种特殊的阶段,正确运用信托这种独特的行业特性,帮助中国经济解决问题,向社会证明信托优势的最佳时期。

  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信托业这一金融业的新兴产业,必将对中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调整经济结构,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发挥不可估量的重大作用。

  当然,一个行业的发展需要良好的舆论范围,作为全国性财经媒体中唯一坚持将信托行业作为战略性报道与关注领域的金融时报,自2005年专辟信托专版以来,一直坚持善意正面前瞻的宗旨,为信托的发展保驾护航。多年来也得到了监管部门和信托公司广泛的支持和认同,特别是今年以来通过跟中国信托业协会的合作,金融时报引领信托行业舆论导向的作用进一步得以发挥。这本身就是信托监管层,信托业界和广大读者对金融时报的一种信任和托付。

  我们高兴得看到,伴随着信托新政的实施,在这样一种态势下,许多信托行业的有识之士已经切实的感受到品牌已经成为了信托公司未来的核心竞争力。今天我们与中国信托业协会联合举办2010年中国信托业峰会,一方面希望借此为信托行业提供一个展示与交流思想的舞台,另一方面,未来金融时报愿意发挥更大的作用,为中国信托行业的发展,创造出更加和谐的舆论氛围,帮助信托行业打造信托品牌,用金融时报的信托责任回报社会和信托业界的信任。

  最后让我们共同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