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永正:中国速度让跨国公司没想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 17:59  新浪财经
德福资本合伙人陈永正(新浪财经 陈鑫 摄) 德福资本合伙人陈永正(新浪财经 陈鑫 摄)

  2010年12月1日,由《环球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0环球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重构与引领——中国在全球商业格局中的再定位”。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图为德福资本合伙人陈永正。

  陈永正:十年就这么走了,我记忆很新,在过去两三年的时候,有一次龙部长在开会的时候说,很多人说他是卖国贼,他背负了很多压力。这真的对龙部长当时的贡献,要给予认同。跨国公司在最近两三年有点措手不及的感觉,没想到中国经济这么强劲,没想到中国在全球经济增长当中有这么大的分量,没有想到中国本地企业起得这么快。这三个没想到造成很多跨国公司在中国必须要有新的战略,必须要更加本土化,在渠道上面到第五第六级城市,在人才培养上要有更长远的计划。我估计60%以上的跨国公司有这三点没有想到,所以措手不及。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