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民耕:北京房价还是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 17:12  新浪财经
盛世神州房地产投资基金董事长张民耕(新浪财经 陈鑫 摄) 盛世神州房地产投资基金董事长张民耕(新浪财经 陈鑫 摄)

  2010年12月1日,由《环球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0环球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重构与引领——中国在全球商业格局中的再定位”。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图为盛世神州房地产投资基金董事长张民耕。

  白云峰:坐在那边的有很特殊的身份,张总,原来我看他名片的时候,还是做房地产的,现在改做盛世神州房地产投资基金董事长。大家都说房地产发展好,是不是就是被基金给纵容的?您现在是不是拿着热钱往房地产里投,还是换了一种角色?

  张民耕:我先根据你的第一个问题,我作为房地产行业的人我讲讲自己的感受,房价高不高?我觉得还是比较高的,这也是我投身于房地产基因的一个动议。我的部门经理是什么水平呢?年薪20万左右,我的部门经理如果在四环内用十年的钱还买不上一套房,那这房价就够高了。我的判断是这样。

  白云峰:在座有这种情况吗?咱们也别谦虚,年薪20万,在四环内有房的,举一下手好吗?年薪20万,在北京应该算中产,应该能够买得起。

  张民耕:如果这样还买不到房,那就高了。

  白云峰:不用贷款,肯定买不起。

  张民耕:对,所以我觉得高了。房地产像公共汽车的踏脚板,上车的人说快开车,没上车的人就说等一等。我主张车还要开,开得慢一点,而且别关门,像印度公共汽车一样,随时可上可下,这就是理想状态。这个理想状态怎么达成呢?增加供应。凡是贵了,物价涨,只有一样,票子发多了。凡是物价跌,那就是供应多了。我们要靠供求,依靠市场经济本身规律,增加供给,降低物价。整体来说,房地产出了什么问题呢?供给不足,每年1500万到2000万人的城市化率,需要多少房子呢?需要10到15亿的房子,我们每年能够供应8到9亿的房子,所以还是供不应求。为什么这样呢?第一,土地供不应求,第二,资金供不应求。这个资金既然供不应求,既然有市场,那资金就会跑到那边去。我们第一要让农民的土地也成为城市化的资本,这是一个理想状态。第二,把居民储蓄也变成房地产的基金,26万亿存款咱拿十分之一,两万六千亿,中国房地产问题就解决了,生产就会大大上去,供应会逐渐充足。我的理想就是做房地产基金,我相信房地产基金也会变成普遍的,像美国一样,从私募变成公募,变成这么一个东西。我的理想状态就是以天下之财建天下之房,增加供给,平抑房价。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