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平:购房者不要只盯着商品房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 17:05  新浪财经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王平(新浪财经 陈鑫 摄)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王平(新浪财经 陈鑫 摄)

  2010年12月1日,由《环球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0环球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重构与引领——中国在全球商业格局中的再定位”。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图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王平。

  王平:协会代表两个方面,一个代表我们所处的行业,房地产行业的健康,特别是行业主体的健康发展,也代表开发企业。其次也代表消费者,因为我们做的每一个商品,能不能最终让消费者满意,这是我们的两个代表。所以我们协会和西方协会不一样,西方协会纯属代表会员的利益,只强调这一点,我们不是。你刚才说的政策问题,我们认为有两方面需要大家关注,刚才大家关注的是价格高低,实际还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我们衣食住行都解决得很好,穿衣服有十万块钱一套,也有五十块钱一套的,也有一千块钱一套的,也有三千的,不同结构都有,老百姓是能够选择的。吃饭也解决了,有的烧茄子三块一盘,在五星级宾馆六十块钱一盘。汽车也解决了,有一百多万块钱的汽车,也有八九万的,也有三万块钱买一辆车。这几年住房结构也改变了,有经济适用房、廉租房、高档住宅等等,眼光不要只盯着一样,看看属于你的结构的房子是不是存在。这是第一个政策。

  第二个政策,国家最大的政策就是公平和正义。十七届五中全会提出当代中国需要关注的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促进公平正义其中有一个就是民生工程,那对我们房地产来说就是保障,如果使最低收入或者低收入的人,中等收入偏下的人能够解决住房问题。刚才说国有企业义不容辞,民营企业也重在参与,要解决这个问题。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