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星驰:中国电影票房前景非常非常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 16:20  新浪财经

  由博鳌亚洲论坛和香港菁英会联合主办的“2010博鳌青年论坛(香港)”于2010年11月26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复苏中亚洲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以下为比高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周星驰发言实录: 

  周星弛:谢谢李先生!可以先说一说关于中国电影票房的前景,可以看看我们在过去、现在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比如说在2003年,电影票房应该是不到10个亿,到2008年超过40亿,里面增长超过3倍。到了2009年,刚刚周教授也说过了,62个亿,这个增长也有40个百分点的增长率。到了今年2010年,据我所知头十个月应该是80亿的票房,全年总计我们认为应该会超过100个亿。这个就是我们现在在发生的事情。

  也看看中国电影的市场在将来增长的空间有多少,然后我们可以举一个例子,就是美国。美国现在2009年的电影总票房全国是超过600个亿人民币的票房,但是美国人口是3亿,全中国人口是13亿,2009年的票房是62个亿,里面有10倍的差距。可以看到我们上涨的空间有多大,其实是非常大的。

  再说一点,刚刚我说过,2009年,好像刚刚张教授也说过,2008年到2009年是金融海啸的冲击,在全世界的冲击,但是在2009年我们中国电影票房增长有62个亿的票房,增长是超过40个百分点,也想说电影行业我认为是有抵抗经济衰退的能力。至于说在经济再不好的情况下观众可能还是喜欢出去看电影,所以我对中国电影的票房前景是非常非常乐观的,我认为只会向好的方面去走。

  另外就是,关于中国电影怎么样去面向全世界,就是因为我们中国有这样条件,我们市场这样大,这样的人口,所以我们就有这个条件去把电影的数字不断的提高,就好象美国他可以花10几个亿去拍一个电影,因为他的市场可以支持他做这个事情,我们将来也可以。所以我们将来电影的素质会一直提高到国际水准,自然是面向全世界,跟世界接轨。

  我们在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的资源是那样的丰富,我个人认为,应该好好的利用我们中国的文化资源,里面有太多很丰富的素材我觉得是可以用来吸引全世界观众的。所以作为一个电影人的理想和目标,也是可以通过电影把中国的文化带到全世界。

  但是我们也可以从商业的角度去看我们中国电影未来,因为我们中国本土的市场已经非常大,我们还需要面向全世界吗?可以举一个例子,《阿凡达》,历史上最成功的电影,它全世界的票房应该是超过180亿人民币,但是其实这个票房在美国本土的收入是40亿人民币,在外地非本土的收入是130亿人民币,所以你就知道其实这个电影除了本土的票房,全世界的票房非常重要,《阿凡达》为例子就是,本土的票房只是占他的30个百分点,全世界其他地方的票房是70个百分点。所以我觉得中国电影在将来的发展我认为面向全世界是一定会发生的,而且是需要发生的事情。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