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浦发银行总行及投资银行副总经理杨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 19:41  新浪财经
“2010(第八届)中国并购年会”于11月25日在上海举行。上图为上海浦发银行总行公司及投资银行总部副总经理杨斌参加分论坛。(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王霄 摄)   “2010(第八届)中国并购年会”于11月25日在上海举行。上图为上海浦发银行总行公司及投资银行总部副总经理杨斌参加分论坛。(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王霄 摄)

  新浪财经讯 “2010(第八届)中国并购年会”于11月25日在上海举行。上图为上海浦发银行总行公司及投资银行总部副总经理杨斌参加论坛。

  杨斌:银行是一个综合金融服务的平台,银行和企业的关系是非常紧密的,每天都会有大量的业务在发生。所以,从金融行业来讲,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基金等等,相对来说银行和企业的接触是最紧密的,这个特点决定了他能够最有效地成为为企业服务的长期、持续的平台。在这样一个平台当中,我们也最了解企业的困难是什么,他们在考虑什么,有一些是银行能做的,比如说做一些贷款,加速资金的回收等等,但是有一些不是我们自身能做的,但是我们可以去做的。比如说把我们的队伍,我们银行内部管理的技能、经验,包括我们的一些工具可以和客户去分享,把我们对法律方面的专家、税收方面的专家给企业咨询和服务。和保险公司来合作,现在也知道保险险资也可以投资一些企业、投资一些项目。和基金公司我们现在也在做,我们在做PE这方面的资金托管,也是国内PE服务范围最广的,服务最全的,市场份额最大的。然后我们又把这些PE介绍给企业,他们有这样的投资计划、投资准则和策略,正好符合您的需要,股权银行又不能做,我们借助金融服务的平台,能够有这样一个伙伴、能够有这样一个关系,实际上就有点像并购俱乐部一样,大家在一起能够共享、分享我们的信息、分享我们的机会,共同来发展。

  浦发银行更多的是扮演这么一个角色,所以在并购业务当中,中国的并购贷款从去年才正式开始合法做的,在这之前我们做了很多的并购服务。一个银行如果要做好并购贷款的话,如果他做不好并购服务,其实他的并购贷款风险是很大的。借此机会,我还想分享一下在产业整合当中,我们谈并购,大家眼光看到的都是比较大的行动。其实有一个群体需要我们大家关注的,就是中国的出口企业,这些企业都很小,规模都不是特别大,但是在现在的格局当中,出口企业也要转型,现在汇率各方面的形势对他们很不利,国外的需求也很小,国内的内需怎么转化,一个做外贸的如何来做内贸,这个是相当不容易的。我们到国外去买了很多东西在国内是看不到的,这里面有很多的宝贝,他们有很多的生产能力,有很强的设计能力,但是他们缺乏一个渠道,确实国内有很大的市场。这一批人好像不在这个市场玩,他们不知道这里面的规则,我们也做过很多的调研,有一些朋友我也深入了解过。这里面有一个重要的原因,中国流通领域的利润率太高了,导致他们进入中国的市场,自己是本土出来的,再要回到中国的市场他觉得很难,一个是利润率太高,第二个是诚信度有点问题,所以他觉得跟外国人做生意很方便、很容易,一个传真,很多东西就可以做了,但是他们是在行业当中最困难的行业,如果把这个行业整合好,是有很多金子和财富在里面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