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宏江:视频搜索需要多模式的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 10:53  新浪财经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微软亚洲工程院长张宏江(新浪财经 陈鑫 摄)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微软亚洲工程院长张宏江(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0年11月25日-26日,由《财富》(中文版)联合泛太平洋管理研究中心主办的2010财富CEO峰会在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隆重举行,包括《财富》全球500强部分企业CEO在内的300多位商界精英将齐聚一堂,多角度探讨“寻求增长新模式”。图为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微软亚洲工程院长张宏江。

  张宏江:大家用优酷的话对视频一点都不陌生,你方便还不方便,做得很漂亮的地方还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我做视频搜索时间比较早,大概做了有20年了。在互联网其实出现就开始做,一开始大家对视频搜索的定义比较简单,基本上从数据库的层面,一个视频哪个人哪个事件关于哪个主题这样一些比较传统的搜索。今天互联网像Youtube、优酷网这样网站彻底改变了这样的模式,视频如此庞大,内容的种类如此之多,不能完全用过去的方法来进行搜索。

  另外的好处就是他加了很多用户的数据,用户使用习惯,对于目前的某一个问题的兴趣,某一个事件兴趣,加上更多的时间和历史一些区域的兴趣和人群的兴趣。今天不是再简单从纯视频、图片、音频、文字的角度,而是说有更多的信息来综合。所以我们今天的说法就是一个多维或者是多模式这么一种搜索方式。这给我们带来很多挑战,也给我们带来很多的进步,今天的搜索比十年前或者是比五年前都做得更好。但是离我们理想还差很远,我想大家不用特别失望,实际上如果你看看今天我们纯文字的搜索满意程度有多少次信息你找不到或者是有多少次搜索你找不到,其实视频搜索跟他并不是差的很远。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