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吴德刚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 09:45  新浪财经
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吴德刚(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吴德刚(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0年11月19日-21日,由《创业家》杂志社、上海科技创业基金会联合主办,新浪网财经频道独家支持的“2010创业家年会”在北京举行。图为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吴德刚。

  吴德刚:尊敬的严隽琪副委员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

  首先我代表教育部对2010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朋友表示感谢!

  创新创业是当今时代的主题,大学生是最具创业精神的群体之一,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立活动,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创新型国家,加快经济方式转变,实施创业带动就业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推动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和鼓励大学生的创业工作。十七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鼓励自主创业,增加创业的机会。国家教育规划纲要提出,加强就业创业教育。长期以来教育部把推进创新人才培养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列为工作的重点,通过专门召开会议下发文件给予大力的推动。各地各高校各方面也结合实际创造性的开展了工作,出台了很多优惠的政策和措施,积极推动大学生创新就业与教育的蓬勃开展。

  2010年创业家年会暨创业周中国站开幕,这是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鼓励创新创造人才的培养。我们相信为期一周的创业周活动,必将促进社会创新创业文化,促进青年学生的创业精神、促进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的培养,也将促进创业者的交流和沟通,希望教育部门和高等学校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将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与有关部门、社会各界通力合作,加快完善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扶持政策,加强科技园的科技建设,推进创业大赛活动的开展,增强创业培训辅导,力争大学生创业实现新的突破。同时希望社会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更良好的环境,以实际行动实现创业帮扶活动。将个人的成长与时代的进步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焕发创业热情、追求创业梦想。通过脚踏实地的艰苦奋斗,资助创业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感谢社会各界对大学生创业工作的一贯支持和关心。衷心祝愿本届创业周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