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2011年的新业务机会讨论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 16:04  新浪财经
由第3种人主办的“第三届金投赏年会暨第七届第3种人高峰论坛”于2010年11月11日-12日在上海举行。上图为2011年的新业务机会讨论论坛。(资料图片)   由第3种人主办的“第三届金投赏年会暨第七届第3种人高峰论坛”于2010年11月11日-12日在上海举行。上图为2011年的新业务机会讨论论坛。(资料图片)

  由第3种人主办的“第三届金投赏年会暨第七届第3种人高峰论坛”于2010年11月11日-12日在上海举行。上图为2011年的新业务机会讨论论坛。

  邓广梼:大家下午好,基本上我们的时间是4点50分钟完的,所以大家要想茶歇的就请自行休息,非常感谢第3种人,给我们这个机会来跟大家分享一下他们真正的一个议题,但是非常欢迎感谢大家坐到现在等我们这个话题,这里所有的嘉宾我们应该有大概35分钟,所以我就长话短说,首先我非常抱歉我的普通话说的非常不标准,所以说的不好的地方请原谅,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嘉宾就2011年的新业务机会做一下分析和讨论。

  刘振宇:就是回答您的问题其实刚才前面几位嘉宾也谈到了这样关于2011年是一个爆发之年,虽然我们在中国已经看见了淘宝这样的成就。我觉得最漂亮的地方是通过互联网的手段把新兴的产业整合在一起,更重要的是说它方向来促进了关于搜索关于展示广告进一步的提升,所以看到这是一箭双雕的方式,第一我产生了购买的行为,把这个传统的方式厌战到互联网上。广告主或者小的商家需要去打广告,展示类的广告需要上升,因此我解的互联网发展到中国,一个更好的推动力使得我们互联网发生会更加蓬勃的发展。

  邓广梼:你们业务怎么样看明年?

  Craig Pepples:我们探讨明年的我也听到很多共同点,像我刚才我们也听到一些介绍,我们看11年有三个主要值得我们注意的,第一个是量的细分,第二个是多媒体形势,第三个可能是以效果来衡量一个推广,我想我们能够利用这三个点的话,有可能找到更多的预算。如果你能够很进一步了解同一个群体它的具体的要求,它的那些想法,然后专门为它设计一个全面的策划效果可能就会提升。

  邓广梼:听说你们去年收购了很多公司,为了明年的计划对不对?

  赵军:其实我想谈两个方面,一方面就是说业务增长从哪来?你能够把你现有的客户尽量的去开发,我觉得很多人可能忽略了这一点,广告公司它的需求有很多,实际上已经在开发新的业务,这是最简单的方法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北京烤鸭这个东西,一鸭有三吃,那个汤是有好吃的东西,你不吃还有很多人去吃。

  陈岩:因为我今天是在一个传媒工作,整个媒体行业快速的发展。我自己从过去在工作经验当中,其实各个媒体我们要关注媒体快速的发展以外,应该讲到在新的年代里面,你怎么有效的去跟手机互联怎么样去互动,怎么样在大的媒介这间做一个有效的媒体。包括MSN包括手机在内的媒体共同体现,我想在媒体在手机浪潮下面怎么样洋气的去发展。

  叶国洪:其实我非常同意各位嘉宾的说法,今天其实已经开始很厉害了,我还记得11年前做IBM的时候,98年打了很多年,今年真的是收成了,我们做广告是很难讲的,做了几年都没有什么成果,真的是有效的,刚才讲到淘宝刚才讲到很多这样一个份额,我们要建立自己的一个空间一个媒体。

  邓广梼:我觉得我们的嘉宾有一点跑题了,你怎么样抢到他们的生意呢?

  刘振宇:我觉得对于这样一个不断增长的这种市场份额来讲,同我们的角度来讲,可能继续关注在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我们在高端白领市场的广告在中国市场上有我们自己一定的份额,虽然我们不是第一。在我们的网站上做一些最大的投放,这快我们会继续的增长,我们会把我们的关注点会向搜索进行渗透,虽然市场上已经显得有些拥挤,我想对于MSN来讲还是有我们的一席之地,这样一个业务就是希望把我们这样一个中国以出口为导向的广告主。

  Craig Pepples:提供一个多渠道的整合行销的方案我觉得这样才会吸引到目标用户。说出口企业的范围也很广,环球40年来也在做那个企业。对环球资源来说是绝大部分98%。所以我想我们要说的是你面向一个市场,问题是一亿特多人口里面真正能购买你的产品有多少。

  邓广梼:你对这方面的挑战有什么样的计划?

  赵军:实际上可能我有一个个人的观点。我们讲传统的广告公司,媒体公司,这种能力来讲的话,能够导致你如果来整合资源,整合资源不管是手机,还就所有的东西大家更多表面上看到的是竞争,但是我看到的是如何的去合作。还有就是刚才我们也谈到精准度也好,很多人在挖地这个保障跟多挖起一块再挖另一块现在需要的是深挖。

  邓广梼:不同的媒体应该是一个互补,而不是一个恶性的竞争。提高过去几年收购的厉害,好像最近慢了下来,你们的策略是怎么样的?

  陈岩:我们还是专注于主业,一方面应该在专业度上不断的提升,去跟整个媒体的关注度上去发生。我们需要去做一个不断的去提升媒体的质量,在媒介的客户集团当中我们怎么取得的位置,怎么样做这个整合行销,我们解的这个部分是我们的思考。

  邓广梼:明年会对你们有一个什么帮助?

  在业务的选择方面,我觉得业务的选择也不可能全部做完,因为在今年大概是500个亿特,大概是小于1%,觉得在这方面还是有一个很大的空间。

  邓广梼:我们准备这部分的环节大概是5点40分,所以你们可以安排你们的时间,你们在MSN上面的博客会移到新浪那边,送给他们,这个送?

  刘振宇:这是我们的一个战略组成部分,你要选择,你不选择的话没有人会把所有的事情做完的。我们可能认为说从MSN的角度来看,在中国的话,是高端白领用户这样的一个用户群。因为这样一种人群在这里的话,比方说微博(http://t.sina.com.cn)出来了我们做微博,博客出来我们做博客,我们认为我们抓住我们认为核心的产品我们把它的做好。

  邓广梼:你说中国市场这么重要,怎么样知道让客户知道你们这么厉害达到你们明年的利益呢?

  Craig Pepples:我今天想谈的是媒体不是重要的,什么叫重要呢?这些人群,我拥有的人群就是这些经理人他们的需求,他们的习惯他们要求,所以作为媒体公司的话,第一是掌握这些用混,然后提供他们所想要用的媒体渠道,刚才我也很赏你要看这些人它的需求,按照它需求一个解决方案,所以如果我想你能够满足这些人,所有这些广告预算都能够过来,所以满足需求是第一重要。

  邓广梼:你们现在卖你们的媒体,我不知道你们说刚才媒体也好,你们是卖给谁?

  Craig Pepples:我想所有的媒体都是一样的,想我们细分的这种媒体,按照媒体的这个计划来提供服务,所以我觉得是要平衡的,你要了解客的目的,我想刚才我提到的这个量身订作越来越重要。

  邓广梼:为了保护提高的增长,你们怎么来提升?

  赵军:比如说MSN也好,如果我们大家有很好的想法,给客户那,关键是说你不要提一个东西你做媒体投放,但是我们在内容上有一个深度的合作,甚至于说我的人群和我的效果可以评估,那么我告诉这个诉要花多少钱,因为每个人我个人的感受就是说,客户端里的人每个人都在寻求安全感,我们首先要让它觉得它是安全的,千万不要让它觉得这个事情会是一个冒险。

  邓广梼:刚才提到一点就是很多时候媒体直接找客户,就绕过了媒体,你们有没有这种状况?

  陈岩:我很同意世界媒体人的看法,广告主他们都是这么想,他们想做什么,他们真正的需求是什么,他们要做策划也是根据客户的要求来的,只有充分掌握了客户的需求你才能做出来有效的帮助客户的媒体,这样的媒体才有价值。大家共同的目的是服务好客户,大家依然是一个战壕里亲密的战友。

  叶国洪:其实挖掘自己的客户的价值,你不仅是挖,你还要看时机,但是底稿还是要看自己行业的竞争率,一定是集中在五六个行业我们才会去做。第一个问题是你能不能赢,你觉得不赢我就不去。

  邓广梼:我们又回到11年这个问题,有很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在客户那边,现在很多的客户尤其是数字媒体,效果是非常忠实的,跟平常的传统媒体不一样,CCTV投放80%的钱进去不会跟你说,我不知道客户为什么会刁难,MSN怎样看待明年的业绩?

  刘振宇:我觉得这个问题是整个广告行业比较解决的问题,当数字化的手段使得我们的广告主看到我们的更多用户的行为,那么广告主的这种挑剔的这种要求和对这个广告精准化的要求,自然而然的就听声了,所以我觉得这个事情不可怕,就是我们怎么样能够加快把这个门打的更开。

  Craig Pepples:很多人一看到数字媒体就很闹心,因为有很多数字,这些数字的主要是来自人,有时候数字也是为了画一个很漂亮的很安全的数字,它是不是能够真实描述这个机会,我非常理解,而且我们市场也需要第三方衡量的标准,而且在媒体也有很多。而且我的经验是很少遇到真正能够百分之百掌握这些危险地带,在我的是藏里面,我们经常客户会跟把我们跟海外的项目相比,但是很多那些抽样调查的基数是非常少,比如说我不说是哪个刊物,但是每一个刊物跟我们做比较的就只有15个,所以我觉得细看也很是费劲的,除非我有第三方的数据,我不能做公正的提交,但是我觉得有了数字媒体,有了这些第三方,可以整合起来用,应该有方法去瞄准这个市场。

  邓广梼:你在数据上面怎么看待客户的数据?

  赵军:以前我们在做很多好的东西出来,我觉得这个东西数据如果用的好的话,会帮到很大的忙,用的不好的话会把它的扼杀掉,如果一个东西大家都知道它绝对不是创新一个数据就看你如何来用它,大家都说数据是最客观的,在后面搞数据的这些人是绝对不客观的。我痛恨数据是我知道在做数据的时候也有主观性。

  邓广梼:跟我们分享一下数据的经验。

  陈岩:我会对数据有两点看法,主要讲到数据的客观性,无论是这些公共数据库是给客户起了依据性的作用像刚才所讲的我们只有15个样本,这种数据就根本没有办法使用,要考虑你的样本的使用。你要知道你的数据是否可以使用,你怎么客观的使用数据。

  邓广梼:在我们总结这些的论坛之前,我们每人说一句话,怎么样提升你们的业绩?有一些公司会作弊,做假的数据,你们怎么看?

  叶国洪:假的不是真的,真的不是假的,我觉得分层次,为什么我会喜欢数据,如果在座的一个管理层,这些数据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这些数据的前提,这个是最关键的,这个应该是高层次的对话。

  刘振宇:我是做互联网的,一个词语就够了,数字化。

  Craig Pepples:瞄准用户,用所有的工具去衡量效果。

  赵军:进行一个深度的合作。

  陈岩:满足客户的需求。

  邓广梼:谢谢台上的嘉宾,谢谢你们的合作。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