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群邑媒体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李倩玲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 16:01  新浪财经
由第3种人主办的“第三届金投赏年会暨第七届第3种人高峰论坛”于2010年11月11日-12日在上海举行。上图为群邑媒体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李倩玲演讲。(资料图片)   由第3种人主办的“第三届金投赏年会暨第七届第3种人高峰论坛”于2010年11月11日-12日在上海举行。上图为群邑媒体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李倩玲演讲。(资料图片)

  由第3种人主办的“第三届金投赏年会暨第七届第3种人高峰论坛”于2010年11月11日-12日在上海举行。上图为群邑媒体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李倩玲演讲。

  李倩玲:大家好我是群邑媒体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李倩玲,央视招标成果的增长,其实他没有很大的惊喜,没有特别的高或者特别的低,可是我们看江苏卫视,湖南卫视就更火了,去年就有50个百分点,今年把黄金时段拿出来招标,又是一个67.7%的增长。央视的这个十几年了,湖南卫视去年第一年有一个很好的趋势,江苏卫视也在跟进。70%的黄金资源拿出来招标,我不知道各位了不了解这意味着什么?湖南卫视的招标跟中央卫视的招标有一点一样。湖南卫视又是类似的状况,几乎都是本土企业,各位想想你要做广告的时候,就变得不一定很多了,你的企业越大你的品牌所要影响到的品牌就更广在这个时候所付出的成本代价是不小的,那我也看到一个现象,为什么国际性的企业在这两个招标上都看到很好的趋势。而我们国内有一些企业的趋势却不是那么乐观呢?一来我觉得有可能是对招标的经验是不足,我的建议是我们在座国际性的客户,国际性的代理商,我们一定要去学,因为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招标在这个市场上,所以我觉得这个参与还有今天的累计是很重要的。我们与其说未来更多的强势的招标走上这条路,如果现在不累计招标的经验的话,我们很多企业就会越来越拿不到这个时段。可能有的企业是即将明年要上市的,在浙江电视台上面做广告是很重要的,那这里面也不乏本土的品牌,已经做到规模在央视上做广告是非常合理的,我觉得这里面其实考虑很多,背景也很多,本土的企业在这面已经开始比了。

  我们讲到本土的巨头和跨国的企业,我为什么拿这几个标到中央电视台得标企业,你可以看到有九类非常的多,这方面也开始进来,我觉得本土的企业当然在电视上面是领先我们国际性的企业,尤其是对招标这件事情的经验。可是我觉得我们国际性的金牌,是他们领先本土的巨头,如果我的经验告诉我没有错的话,我们很多的网站或者公司是更多的欢迎跟国际性的品牌来合作,这里面很多的创意是可以提升它的整个平台的,我觉得核心的企业在这方面是不遗余力的。我们代理国际性的品牌,我们要跟本土的战场是不一样的,对于我们的现在的代理商的要求是要在这两个战场都有很好的领域。这两者中间一定是互补的,现在我觉得还没有任何一个媒体,就只需要这个媒体就能够做到,我们前面也讲到IPO的热潮,在市场上将来要排队的,要上市的很多本土的企业,一个是企业一个是网站。我为什么要讲IPO的热潮,我们发现越来越多体制好的企业跟体制好的媒体已经开始走上市这条路,总的来讲是对市场的一个好的刺激,这个钱再回到中国,它的就会再投资,有一个更好的渠道,这个热潮会有很多的钱回到中国,明年在投资的领域里面就会有很多项目的发生,我觉得现在的代理商我们都是比较被动的。我们就是坐在旁边看,但实际上每一件事情都会关乎到我,内容就是一个很大一块要投资的领域,内容不是在传统的电视频道的上的内容。所以有很多内容上面的投资都是有客户可以参与的机会在这个里头,所以热钱回来跟在座的你我都是有关系的。所以我觉得建议大家多关心即将要排队上市的不管是广告也好还是LOGO也好,上市回来推回来的几亿要干吗,就是要投资。谁上市,它上市你就可以去找他了。数字化的媒体,我们刚刚讲在这个大的领域来讲,已经分门别类了。新的包括现在很热门的微博(http://t.sina.com.cn),这种很深的更近距离的沟通包括手机,我觉得手机这个媒体大家已经摸索了很久,所以3G现在的用户大概已经有三四千万了吧,到明年破了亿以后就会像互联网那样。这些热钱回来以后在这些领域里面我们怎么开发更好的项目。

  在我们的集团里面跟我们的同事谈的时候,以前没有E  Commerce出来的时候,怎么样客户到超市里面去拿我们的那个品牌,其实同样的概念放在E  Commerce里面,在大的环境里面我们怎么办,淘宝其实就是中国最大的市场,在这大的市场里面我们代理的品牌我们要怎么做?所以我们可以怎么样帮助我们的客户,就是帮助我们自己在E  Commerce上拿到我们所需要的。我什么东西都在淘宝上买,第一个是因为我没有时间,但是我也通过用淘宝的过程当中,在这个环境里面跟我以往在家乐福购买经验不同的是在哪,我就可以知道我们客户的切入点在哪里?最近很火的微博,我觉得微博是一个新的热浪,我还没有看到在微博上面有一些做的比较好的,可能因为它太新了,我这两天看到黄健翔用的那个刮胡刀,我觉得那个广告做的很白。中国的消费者对于品牌的关系,跟他有个人关系的平台上,能够讲到多少,讲到多深,国内跟国外是不一样的。当然很多我们观察到我们有很多的企业,客户比较习惯在大众媒体上打广告,所以我不需要看这个回应的内容,所以在这个上面我们的企业主和代理商还没有看到我们跟消费者之间的一个很微妙的关系。所以如果谁能够在这边有一些新的突破,你可能在这个上面就能够捷足先登。这边我也要提醒在座的同行,我觉得在这个领域一定要挖的很深,网络绝对不是用电视的策略,平面的策略,这真的是不可以的,所以我觉得这个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我们当然集团帮我们可混做了一个很有趣的,客户当时也没有想到,所以其实在E  Commerce的这个环境中国是相当成熟的,已经都有很好的回应,比我们预期的效果要好很多倍的反应。我觉得中国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只是我们愿不愿意去想,愿不愿去设计。中国的达人秀在以往的选秀里面是不太一样的,它不是美女不是帅哥这种的选秀,跟百姓有一个共鸣,共鸣度很高,因为61号进来,我们在电视上间接的请出新的内容,所以其实电视台都是很渴望的。做每一个内容的牵制时间以及你可控的那个时间是有差异的,你的产品线要做的一个比较长的时间,但是事实上优酷跟土豆就短很多。比如说当年的超女,如果当年有优酷和土豆,我是不是可以在上面剪掉的那些花絮。如果你的企业是比较大的企业,你有比较多的资金你也可以去投资,内容上的结合是有差异性的,就三个屏幕,电视屏幕电脑屏幕手机屏幕在这上面做出差异来。希望今天的内容能够给在座的各位有一些价值,这就是我今天的演讲内容,谢谢。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