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麦肯集团北亚区总裁彭德湘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 15:59  新浪财经
由第3种人主办的“第三届金投赏年会暨第七届第3种人高峰论坛”于2010年11月11日-12日在上海举行。上图为麦肯集团北亚区总裁彭德湘演讲。(资料图片)   由第3种人主办的“第三届金投赏年会暨第七届第3种人高峰论坛”于2010年11月11日-12日在上海举行。上图为麦肯集团北亚区总裁彭德湘演讲。(资料图片)

  由第3种人主办的“第三届金投赏年会暨第七届第3种人高峰论坛”于2010年11月11日-12日在上海举行。上图为麦肯集团北亚区总裁彭德湘演讲。

  彭德湘:大家好我是麦肯集团北亚区总裁彭德湘,我今天用三个角度来跟各位去思考一下对2011年的展望,我从整体经济的角度来看。中国什么时候会变成一个世界第二大经济国,那么很多人就回答就是说,这是一定会发生的,果然发生了,有人预测,什么时候中国在广告上面能够成为第二大广告国家仅仅次于美国,现在预测是2013年,会不会发生?会发生,可能会提前,我想这里面有几个主要的因素,中国是一个计划经济体,那么它可以用宏观调控方式来解决。在政府角度它必须要防止所谓的经济过热,在2009年开始,全球经济不景气,它用所谓的经济刺激方案,在全球来讲,在去年跟前年做了一个全球CEO的调查,有29%的CEO认为很乐观,可是在中国我们也知道,在2009年的时候,中国的经济刺激方案得到了很好的效果,包括我们广告届也是在成长,今年成长的预期已经超过了10%,在整体经济所谓规划之下的话,也就是说在人民币升值上,这个时间就变成进口的增加,在国内的生产商就比较要掌握出口。在这个状况下,在全球怎么样去看这个市场,它对中国的投资会有什么样的状况呢?中国是世界工厂,什么东西都在中国制造,现在是一个趋势转过来了,就全世界所有的品牌他们都要在中国制造,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的产品,这个也在很早就发生了,欧莱雅在很早的时候就在上海有了研发中心。中国市场的推动它的能内需就会增加,谈起来就是中国为什么会在增加,还是认为中国的市场在内需上会更大,因为它算过了在中国消费的金额会排的很低的,包括巴西都排了几十个百分点,我们这边的储蓄率是最高的。所以中国如果说在这个储蓄率降低。不过我做一个小总结,那内需市场会增加很大。那我们再从消费者信心指数来看,如果消费者对这个市场没有信心的话,你不会花钱。总体上面这个市场就不会出现,消费者信心调查,全球平均的点数是78个点。也就是中国消费者的话,是对这个市场来讲的话是有信心的,有信心它就会开始去花钱,如果要花钱哪些人会花,哪些人不会花,收入高的人消费会不会高。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这些人群会持续的花钱,还有从地域来讲,以中区,和东区会花钱的趋势会比较大,北方和西方是比较下滑的。这个不难理解,中央经济体,规划经济体是有关系的。再说城市区和高收入者,你到了一定程度,花钱到了一定程度以后,它的收入不会有相对的增加,反而在消费上的信心度是往下降的。对城市的地区,一个成熟的市场,当你的东西拥有越来越多的话欲望就不会高了,所以整体来看还是会提升的。

  在明年的时候,不管是广告主也好或者是广告代理商业务量都会增加,如果进口很多,因为人民币升值的话,进口东西会相对便宜,很多内需厂商进入外销的话,人民币升值它会转内销。从这个角度来看从广告度来讲它的有很多活动要做,那这个是所谓的需求面,那么共赢面来看的话,在这个广告也好,行销行业也好,也就是它不是要很大量的金额资金来进行这个服务,甚至两个人就可以开个公司。中国有多少广告公司,包括媒体,它看到的数字是不可思议的,有很多大公司分下来的小公司,三个人可以组一个公司,五个人可以组一个公司,二十个人可以组一个公司,有一些本地好的公司来谈并购的事件,他们给我看的案例,不管是国外的明白,我很奇怪这是我的客户你做到的。从这个角度看,在这个市场上的孔迎面是太多了,需求面这么大,共赢面这被放大最后的结果是什么呢?在这个整个共赢面会越来越多,那么对自己应已经成立的公司的话,所以就会产生很大的竞争,提供的服务的利润就会相对的降低,因为有太多的供应商,第一个利润率降低,跟客的标价越来越低,那这样就要降低你的品质,在这样一个快速成长的市场,所有的东西GDP这么大,网络本身是最大的,中国网络人口已经占到全球20%,然后在亚太地区占50%,现在在目前来看,所有的在网络上的成长是非常高的,超过30%的成长。比如说所谓的行销,它已经到了最高点,也就是说在中国的网络银幕,已经超过了电影银幕那么多。就是说你没有把它这个商机去转化成有价值的东西。所以说现在我就是这个行业,展望是非常好的,前景是非常好的。单位价值是高的有个因素,客户怎么样认可说我可以上电视一档案可以花这么多钱,其实说它的产出来讲的话,必须广告主可以要承受任何。代理商给东西的时候,它提到一个竞争的关系,把价钱弄低了,在做衡量上面,如果你没有办法在衡量这个价值上面花这个钱是值得的,你没有办法量化它,你就没有办法取得这个商业价值。我有这个媒介部门,我有负责央视的,我有所有的收视率调查,我有这些东西,客户也不会去怀疑,它一去衡量,客户就很容易接受。所以相对就是说人就会交易成本低的我就尽量推,在这里面的互动之下就是我们目前遇到的挑战和困难,如果你不管在哪一个行业在做什么东西,我可以告诉你比如说今年的广告业成长,可是为什么这些成长这么高却没有真正的在你运营的业务里面真正转化成你的成长,因为你的竞争是很高的,你如果一直是价值在竞争的话,你自己在未来的展望也是有问题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