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频广告如何帮助广告主共赢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 15:25  新浪财经
由第3种人主办的“第三届金投赏年会暨第七届第3种人高峰论坛”于2010年11月11日-12日在上海举行。上图为视频广告如何帮助广告主共赢论坛。(资料图片)   由第3种人主办的“第三届金投赏年会暨第七届第3种人高峰论坛”于2010年11月11日-12日在上海举行。上图为视频广告如何帮助广告主共赢论坛。(资料图片)

  由第3种人主办的“第三届金投赏年会暨第七届第3种人高峰论坛”于2010年11月11日-12日在上海举行。上图为视频广告如何帮助广告主共赢论坛。

  陈一枏:就是因为大家都很喜欢看这个视频,以前的问题就是很慢,现在的技术就变得很快。但是可以说我们新媒体新媒体,新的新不了,旧的旧不了。比如说娱乐,当时我看到第一个播出电视台的广告,当时就是在中国大陆一家,那个时候真的是喜欢看广告。第二就是形势,我们看到成功的都是有一种很好的形势,比如说谁去发明这个5秒电视,30秒。我刚才听到非常好的一些专家,他们在这方面他们会怎么去做针对性的这种形势,第三就是体验,以前有什么问题,旧的理念永远还是大的,但是可能会有一些新的变化。

  肖明超:在您的公司里未来会朝着这个方向增加吗?

  陈一枏:我们一年预算都是给我们,第二年的预算大概是给电视台,因此他们要提高他们的知名,营销上也可以看到。加一些年轻的设计师,然后我们的客户就会投钱给他们,所以不只是从形象的广告,都会体验到做你家里的改善生活是什么样的。

  肖明超:谢谢陈总,我们也听听潘总的看法。

  潘子明:大家好我是盟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潘子明,因为每天多很多不同的广告公司可能有一些高的东西没办法看见,目标受众的现在一个专业点。有的时候这些观众可能会比较清楚他们的行为,做起来就更好了。我们有平台广告,有人说是在电视广告上面,有人说是在网络广告上面。现在大家也知道,看得是不是我的,他们都不敢去做这块,所以这个真的是投的量会增加很大的。

  肖明超:那就是你还是很看好网络视频对吗?

  潘子明:不光是看好,有一些现在就是利用这个不清楚做一些烟雾,这块清楚了就可以做广告这块了。

  肖明超:刚才听他们讲完你会不会跟你们公司的人讲这个预算?

  潘子明:产品是我们可以把刚才我们讲的放进去,然后把客户带进来,所以这块会有机会大家研究一下。

  肖明超:我们再看看余总。

  余沛文:到了现在如果一看发展的话,你是把时间空间地方改变了,以前我们要投资,所以你还是一个暂时的,还是一个被动的。这个是用最传统的方法看,我还是被动的。但是我自己觉得未来的广告,还是我买所谓的互联网,我刚刚看PPTV的话我自己觉得可能你的方向也是未来广告主需要的方向,因为我觉得,如果我只是买一个被动的受众的话,一个媒体就可以,但是如果我是要买一个互动的受众的话价钱可能是不同的。

  肖明超:我觉得刚才三位从不同的方向给我们的分析了一下。我们其实有很多的元素就是还是从过去电视的方面可以借鉴,网络视频是在体验上可以充当更大的角色。我们未来的网络运营商都跟网络代理商探讨可能出来新的评估,包括评估包括怎么去看它角度很有价值的一些建议,回过头来,再回到我们两位视频网站的老板,你们怎么样去看待,你们在整个经营的网络视频网站,什么样的广告会找到你?

  龚宇:现在来看这个还挺明显的,食品饮料,日化,美容的,这跟行业是完全吻合的,来衡量互联网视频广告的保准,价值标准现在属于混乱阶段,您可能不知道怎么评判一个视频网站值不值得投放,也有不少人在挑战它是不是够权威,是不是全面,处于各种各样的目的,有的网站的视频率高,你全占的用户数高有价值,但是不是价值的全部,这是一个遇到很大的问题。

  陶闯:很多观点我跟龚总很一致,从我们目前面临是有两肋的广告主,一类是在PK其他的投放过互联网的广告公司或者企业主,如果搜索是以效果为考核的方法,当我们看到15秒广告,而一个页打开都是5、6秒,一次展现15秒这样的展现,不管它有没有电击,我们的目的已经达到了。第二个挑战就是传统电视台,那么GRP我们确实缺少了第三方公正。这种是这种电波率的方式来看,所以我们也遇到了第二个挑战。因为到了互联网我首先认为第一条,早期我就是把电视台的节目统统搬过来,那我发现仅仅是做这么一个工作,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渠道,现在我们加的都是不不同的东西。

  肖明超:如果要把网络视频的广告在整个广告上扩大,把更多的预算放在上面,现在许多那些方面?

  陈一枏:我觉得这个我自己蛮相信,我觉得刚才最后客户为什么又再投广告,但是我觉得还有两个问题自己可以解决,好像大家提供的内容是差不多的,比如说电视台也很多,但是每个电视台的定位是比较清晰的。形象也是很重要的,我觉得广告商的受众之外也要非常注重形象,为什么会投一些杂志媒体,但是它会觉得这个形象跟它的目前品牌的形象是相配的,这个是自己可以把握的事情。保护自己正面的形象,那我觉得这个作为一个广告商,就不想跟不良的网站怪在一起。

  潘子明:我也觉得受众这块是很重要的,因为在网络上看电视节目,可是我在网络上做的其中一块,我可能还会去我其他喜欢的网站去看东西,可能你会给我的广告就会更基准。

  余沛文:我是一个非常不喜欢互联网的人,你刚才在说看多少时间,每一个电视都要统一一个方法,如果互联网已经知道已经有那么多资料,还不能把自己的资料统一的话,广告主他们最注重的是我买了多少,还有人数,我觉得这个你们要统计不了的话我觉得是不可以的。

  肖明超:就是你能把这个标准搞定了他们就好卖了,那么你们两位听完他们的事说法,你们最想他们支持你的是什么?

  龚宇:一个是说视频网站的定位问题,一个自己的品牌形象和差异化的问题,我们行业内部在出现一些分化,第一类用户上传,第二类短视频,第三类电影电视剧。其他的网站逐渐的新颖起来,内部刚开始分化,品牌清晰还需要6到12月的时间。正版问题,现在买的所有的每一集都是花钱买来的,任何一分钟都是花钱的。现在特别好的一个现象就是现在广告主跟广告公司很少有使用盗版广告的,如果这种形势再持续6个月12个月,那些盗版网站就没有收入了。

  肖明超:广告代理公司和网络视频网站,联合让广告主不要投盗版广告。

  龚宇:我们谈到视频网广告的关健词,三个广告词第三个是精准定位,这个是网站的角度,比如说定位区域,定位年龄,定位频次等等,现在是用户选择,用户很容易选择。在美国的一些数据我看到了70%的观众看看视频的评价,其实将近8%的人是一边看一边看评价,这种社区化特别明显。这是我的一些认识吧。

  陶闯:刚才第一谈到正版的问题,中国的正版率软件不到5%,一个比较好的消息就是版权比较好的正版化率目前是越来越好。也就是说这些问题我自己一个人解决不了。我们谈到自己媒体的定位,第一个我一直视频网站卖的应该是一个品牌,我们不是靠效果是靠品牌。早期的一个新品,第二个是叫品牌延续性增长,目前坦率说我们目前还做不到,就是延续性推出,在品牌角度来做这么一个定位,网络电视上的定位,我们跟电视台是完全互动的,我一定要有网民真正互动的元素在里面。我们在用户里头,用户群是不一样的,不能用简单的互动来解决的,所以我现在把我的用户分成四大类,信息类,还有一种就是无聊型,我的两个点就是广告和品牌。

  肖明超:接下来我来总结一下,第一个结论就是这个行业它如果要往前发展,一个就是视频行业标准的问题,因为你不解决标准问题,这个标准问题的解决它可以是跟代理公司跟第三方公推来做的一个事情,第二个就是我们怎么样去做这个行业的捷径和空间创造出来。那我们现在感谢我们台上的五位专家,谢谢你们。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