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第九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12月北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 15:02  新浪财经

  新商业•新冲突•新动力

  12月3至5日,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年度商业盛会——2010(第九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将在北京盛大举行。年会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和中国企业家俱乐部联合主办,主题为“新商业·新冲突·新动力”。据悉,今年的领袖年会将一如既往地邀请有思考精神和行动力的企业家、卓有成就的经济学家及富有远见的政治家,共同探讨商业社会最深刻、最前沿的话题,预计将有800多位各界嘉宾出席。

  “冲突之年”聚焦三新

  “在经过杂志社内部和外部专家团多轮研讨以后,我们把今年年会的主题定为‘新商业·新冲突·新动力’。”

  活动举办方《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刘东华介绍说,“在二十一世纪第二个十年开启之际,本届年会有必要对‘中国商业向何处去?从哪里寻找动力?从何处获得支撑?’这些重大问题做出探索和解答,达成某些重要的共识。这个主题符合我们一直坚持的健康、积极、代表时代潮流的价值观。”

  “最终敲定‘新商业·新冲突·新动力’这个主题,部分是因为2010年堪称‘冲突之年’。”谈及年会主题,《中国企业家》杂志社总编黄丽陆对于即将过去的一年如此概括。

  他认为,2010年冲突频发:资本倍受亲睐而实业遭遇冷落,国企高歌猛进而民营经济空间收窄,本土企业开始全面出击国际市场而跨国公司则公开抱怨中国的市场环境,社会公众对企业家群体的误读依旧,由于改革滞后和社会不认同导致的企业家精神衰退现象明显,80、90后新生代员工全面冲击已固化多年的管理模式,家族企业在公众化过程中与经理人冲突加剧……

  多元议题直击企业界最关注话题

  据悉,围绕今年年会的主题,组委会确定了近20场论坛议题,既有‘十二五规划和企业战略’、‘企业和社会:冲突与融合’这样宏观的讨论,也有关注房地产、新能源、金融、新农业等重要行业的讨论,还有‘直面90后’、创始人和经理人等企业管理层面的讨论,可谓十分多元和丰富。同时,为增强与会者沟通与体验,今年增加了半封闭论坛、领袖咖啡馆、午餐会、导师论坛等一些新的交流方式,让每一位参与者能同步对话﹑反思问题、分享智慧。

  主办方透露,尽管距年会召开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联想董事局主席柳传志、TCL董事长李东生、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中欧商学院教授许小年、天津港董事长于汝民、用友董事长王文京、瑞银中国区主席李一、德国电信全球副总裁黄辉、创维董事局主席张学斌等50多位知名企业家已确定出席年会。黄总编说。“还有大部分企业家正在确定他们的日程,今年我们要邀请到更多的新面孔和热点人物出席。”

  创新低碳成潮流

  “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已举办八届,成为企业家们一年一度最重要的年度聚会,作为主办方,我们在不断创新,让年会更具价值。”黄总编介绍说,“今年领袖年会将进一步加强微博(http://t.sina.com.cn)互动,建立短信平台,使参会者的反馈信息能够即时和会议组织者发生互动。”

  此外,低碳也再次成为今年领袖年会会务呈现的首要责任。“我们将减少硬体制作,增加光电设备的使用,在保证会议质量和效果的同时实现低碳和绿色。”黄总编说,“我们还将尽量减少大部头的纸版议程的发放,使用彩信或者简版小册子的形式。所有参会者都将通过网络进行注册。”

  “今年是我们首次移师北京第一高楼国贸大酒店(国贸三期)举行,作为当前国内最高端的商业会议平台,希望我们的年会今年能再上一个台阶。”黄总笑称。

  年会网址:http://2010.iceo.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