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代理商与GOOGLE如何创造共赢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 16:34  新浪财经
由第3种人主办的“第三届金投赏年会暨第七届第3种人高峰论坛”于2010年11月11日-12日在上海举行。上图为代理商与GOOGLE如何创造共赢论坛。参与嘉宾(从左至右):Adsage  首席执行官唐朝晖、世界广告协会前全球副会长苏雄、实力媒体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郭志明、安瑞索思首席执行官应宜伦、谷歌全球副总裁刘允。(资料图片)   由第3种人主办的“第三届金投赏年会暨第七届第3种人高峰论坛”于2010年11月11日-12日在上海举行。上图为代理商与GOOGLE如何创造共赢论坛。参与嘉宾(从左至右):Adsage 首席执行官唐朝晖、世界广告协会前全球副会长苏雄、实力媒体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郭志明、安瑞索思首席执行官应宜伦、谷歌全球副总裁刘允。(资料图片)

  由第3种人主办的“第三届金投赏年会暨第七届第3种人高峰论坛”于2010年11月11日-12日在上海举行。上图为代理商与GOOGLE如何创造共赢论坛。参与嘉宾(从左至右):Adsage  首席执行官唐朝晖、世界广告协会前全球副会长苏雄、实力媒体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郭志明、安瑞索思首席执行官应宜伦、谷歌全球副总裁刘允。

  苏雄:今天我们的论坛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很多人听到从GOOGLE的立场怎么去看将来我们跟广告公司直接的一个合作,从广告公司这一块我们也希望透过这个论坛让他们提出他们对GOOGLE的期望,我觉得有这样的一个互动,有这样的一个交流就能让我们更好的了解GOOGLE,我们可以看到GOOGLE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是很快速的,因为它的文化,它的理念,它的公司对未来的一种投入。在2009年,它在全球最有影响力最有价值的排名上GOOGLE是第一名,那个品牌价值已经超过一千亿美金,对全球有这么大的影响的公司,让我们达成,我们帮助客户去销售它的产品这样的一个平台,它到底怎么样来扮演这个角色,让我们在做广告的时候有更好的平台,能更精准更有发挥的机会?

  Adsage首席执行官唐朝晖:第一:数据开放更多一点,刚才刘博士也讲了,我们的搜索没有广告出现,对于我们SDM公司来讲,我们希望GOOGLE提供一些工具,让我们可以看到一些更深的。第二点:API开放更多一点,在搜索这个里面。所以我们希望GOOGLE的API做的很好,我们希望做得更丰富一点。第三点:在广告里面团结分享,我觉得在中国里面,百度这方面就做的非常不错,对我来说GOOGLE百度都是一样的。

  苏雄:我们现在有三个关健词,一个是数据,一个是API,一个是分享利润。我们看看从GOOGLE那边能搜索出什么来?

  郭志明:我觉得就是说最根本的第一个,GOOGLE是最大的品牌,我觉得就是GOOGLE是一个很好的资源,所以我觉得这个是根本。第二我觉得是两条腿走路,现在也有好多很好的资源。第三个关健词我觉得就是消费者工厂,其实很多关健词的搜索量很高,我们有一些人左脑来思考问题,有些人搜的关键词是我们意想不到的,所以我们这一块如果有一些好的关健词,我觉得可以是一个金矿可以把它挖掘出来。

  苏雄:我看这三个关健词要花很多力气的是中国落地,有的时候点击网页不能显示,这个是很糟糕的,希望这能有所突破。第三个嘉宾我们请安瑞索思首席执行官应宜伦先生。

  应宜伦:第一我讲的关健词是平衡,对于GOOGLE这样的国外公司,相对来说都是落后于中国的企业,我认为实际上中国这样一个市场对GOOGLE这样的公司来讲,应该把中国的战略放的比较重,除了全修的市场中国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因为这个规则并不掌握在我们的代理公司上。对于一个公司来讲,我觉得这也需要公司的管理上,战略上的平衡,我觉得在很多的研发上面GOOGLE有很多开放的API,如果这点上如果平衡掌握好,不要仅仅把GOOGLE看成是一个媒体。第二点我觉得很重要的就是定位,我们要定位我们自己,不管是GOOGLE还是代理公司,每个企业针对自己去思考,我觉得宏观来讲代理公司已死,你说百度也一样,其实GOOGLE也是代理公司,代理公司的价值未来又在什么地方?我觉得这是一个定位,如果定位清晰了你会看到很多趋势。未来在移动互联网上我们可以和国内一流的企业在一个起跑线上。第三个我认为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我个人感觉GOOGLE需要很多中国的合作伙伴,这些伙伴是谁我觉得还要思考,我觉得第一个是战略,第二个是利益,第三个我觉得就是定位,就这么三个关健词。

  苏雄:在这里面我觉得有蛮重要的一点我觉得它的提出一个定位的问题,刚才他说数字的平台,但是他也在朝着一个成为广告代理商一个媒体的角度去出发,他们本身是广告公司,客户可以不需要广告代理商,可以直接到那个平台上去做。那到底什么时候合作,什么时候竞争是我们未来要思考的问题?

  刘允:我非常的受启发,像这些都不是新的问题,我想要发表的感想,第一就是我也在讲说GOOGLE是什么,GOOGLE在全球,在互联网承载的是一些。当GOOGLE是谁你应该做什么事的时候,现在对我来讲已经是蛮清楚的,不管GOOGLE在国际,在全球怎么样,我应该特别清楚GOOGLE在中国扮演什么。GOOGLE在中国和全球的影响都是非常大的,这点上我觉得越来越清楚,所以我们就去扮演我们应该扮演的角色。这个不是GOOGLE不想让这个产品落地,是其他的东西让这个产品落不了地,这个当然不是谷歌的问题,未来一定会有改变,因此GOOGLE做好了准备,我们是谁,我们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产生巨大的流量,沉淀巨大的数据,对合作伙伴对代理商是非常有价值的,这个价值怎么样来转换,为客户提供更大的利益。在座的都是非常有影响力的大亨。我有技术的能力,我有去展现多平台的能力。所以对你刚才的话我有一个角度,我是在整合还有无数的是许多通过第三方来协助,你需要怎么样划平台。我觉得我们在逐渐的转化,这一点已经非常明确,我们做我们擅长的事,代理商做代理商擅长的事,最后让我们的客户获益。

  苏雄:刚才有提到说在未来,在广告创意上,在移动上,在互联网上也好,那这个技术的部分我想我们来讨论一下,说到底作为一个GOOGLE非常优秀的工程师,怎么样可以把这个技术和广告代理商来分享,这样的一个互动协助广告代理商从技术层面上拉起来?在创意上,在GOOGLE的平台上怎么样来受益?

  郭志明:我们公司研发有很多的团队来研发,两个礼拜前我们公司推出一款类似于苹果的品牌,那到底是哪一方承办的哪一方?

  刘允:这个我们是两个产品都同时在推,这两个是我们同时在做的,技术这一块,进一步怎么能够把它的有效的利用,做了一些和广告互动,但是制作这个技术,我们开始挖掘这个音频影像这一方面我们做的非常成熟,我刚刚提到利益分享的时候,以搜索为主的时候,你搜的关键字,有点像买媒体、买流量的概念,那个时候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概念,让你的回报率更好,只要让客户的回报率好就达到了这样一个标准。再一个是说呈现的方式不仅仅是搜索,包括了创意,包括第三方的技术进来,但如果有广告主通过这个品来通过GOOGLE的参与做起来的话,我很放心跟各位分享,我们出台了一套利益共享的方案。

  苏雄:它有制作的团队,你们要做的角色是要从分析安排的角色,刘先生谈到的快,是他们要转型来配合你,还是你要转型来配合他们?

  郭志明:如果在移动互联网这块,我们的手机不太准确,移动跟其他不一样,可能有位置上的差异,我觉得就是有问题是说GOOGLE在这边的技术层面我觉得已经是开放的,有可能是太开放,现在又有了消费者新的对手,还有一点就是现在变化也很大,我觉得这个最终的消费者使用的形势也会改变我们怎么去做,移动互联网广告。这个都是要考量进去的。

  应宜伦:移动互联网我们研究了六七个月,移动互联网在中国现在非常热,我觉得移动互联网在目前来讲,移动手机还是很小的量,基本上占到1%的比例。第二个移动互联网从媒体上来讲,跟传动互联网的不一样,移动互联网真的是针对用户,三次投放完以后再换一个广告再投放。传统媒体和互联网都能从它传播。当然这种产品有很多,当然还有特别特别重要的就是我们过去看完广告我们是不花钱的,我们现在就知道你在哪里看的,我还知道你有没有去我们的活动。我们特别希望的是能出现一些广告平台,能兼容各个平台,也就是一个广告平台能够兼容所有的广告平台,这个是移动互联网的核心,最后我说一个核心就是说移动互联网是真正让我们从虚拟走到现实。其实我在想我现在我们有淘宝阿里巴巴。也就意味着真实的城市加入真正意义上的城市是非常可怕的。

  苏雄:我们都是站在时代的前端我们不会做这样的傻事。台下的观众有没有问题?如果没有问题的话,我想我最后稍微做一个总结,我觉得我们今天谈到GOOGLE和代理上的问题,GOOGLE充分了解在未来GOOGLE做的角色,他们要做最擅长的事情,它希望跟国际上同样的媒体是互补的,是一起往前走的让消费者得到更好的服务,从我们广告代理商来说我们也非常重视这种技术的开发,其他的平台提供更有效更让我们发挥创意的方式,让我们把广告的工作做得更好,在这个过程里面我们是互相帮忙,让我们从中大家分享利润,不是竞争利润,不是说广告代理商要求媒体来提高他们的给代理商的部分,可以让广告客户投放的钱发挥更多效用,在互联网上面的价值提高,在未来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影响深远价值。我们的资产我们的智慧得到更好的回报的价值。我觉得这个是大家都希望能够达成这个效果,今天我们从大家的互动来说,我们看到和谐未来合作的一个条件,在这里我们从今天开始,GOOGLE可以服务更多朋友,我们广告代理商也可以透过GOOGLE有一个更好的发展。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