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浩天:渣打银行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 14:20  新浪财经
渣打银行东北亚个人银行总裁彭浩天发言(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渣打银行东北亚个人银行总裁彭浩天发言(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0年11月9日,2010年中国中小企业成长论坛暨中国新商帮金融生态调研白皮书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图为渣打银行东北亚个人银行总裁彭浩天发言。

  彭浩天: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今天很高性能跟各位在此欢聚一堂。我们现在发现银行内部的情况已经发生了变更,有很多在这种银行业值得我们学习,在中国的数字是达到了4600万这样的中小型企业。最近的一些发展,特别是在大众化地区还包括跨境的人民币交易,同时还签订艾克法协议,在中国和台湾省之间签订的,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机遇,也带来了挑战,特别是对中小型企业来说。这一系列评估都超出了我们的界限,现在我发现在涉及到一些不同的市场多元的这种银行都面临很多的问题,同时这过程也十分的复杂,比如说有关外汇的这种浮动,有关获取知识和相应的管理措施,这在整个市场来说都是一样的。

  我们现在正处在全球经济发展最快的地区,我们现在了解我们的市场,并且将继续增强我们的这种框架,并且将我们的业务延伸到中国的海岸线以外。和我们的全球一样,我们有150多年的存在历史,实际我们已经超过了152年了,我们一直代表这个国家,这使得我们有这样的能力,通过全球的能力和知识给我们机会来获取到全球增长最快的一些市场,当然在中国就是这样,包括还在香港和印度,通过我们的这种“贸易走廊”的形式,同时我们的服务还包括产品和其他类型的服务,包括融资,包括对冲,还包括一些其他投资等等,这也包括人民币的一些投资,我们已经展示了我们的一些知识,特别中国政府的措施,中国企业鼓励他们更多的 “走出去”,获取更多的机会,给我们的客户一些跨境的交易能力,比如说来帮助我们中国的客户扩展到新的市场。现在我们在阿联酋和非洲都有中国关系的经理,同时我们也采取全新的信用模式,给他们全新的融资方式和解决方案。

  在跨境方面开展一些包括对中国和香港之间的服务。这是三方的跨境交易,同时也包括给中国中小型企业提供帮助,帮助他们走入台湾、韩国的市场,我们在北京地区已经大概有10个韩国级银行家来为我们提供韩国的咨询服务。我们渣打银行的目标就是在这一地区成为真正国际性的银行,同时使我们的市场占有率方面能做到翻两番,我们知道在中国这一方面表现的非常好,特别是中国是一个十分有挑战性的市场,特别是在过去的这两年中的时间,我们是真正在中国为客户来服务的。我们愿意跟他们一起合作,通过我们的商务圈。特别是在面临一些挑战的时候,我们可以共同来应对,我们帮助他们解决跨境交易的需求和一些其他的需求,也帮助中小型企业,帮助他们成为大型的企业和大型的集团。

  今年我们主要要为我们的客户进行服务,特别是在一些城市,同时我们还会继续促进我们在中国地区的发展,并且提供给我们的客户解决方案、数据和一些相关的信息。我们是真正的为中小型企业来服务的,因为我们知道中小企业它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就业机会。而这对于我们这个国家,中国的五年计划发展是十分重要的。我们知道渣打被竞争对手评价都是非常高的,我们最近也获得了一个中小企业方面的奖项,最重要对我们的客户来说,其中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我们要给我们的客户带来价值,每年我们都有一个主要的奖项和回报,它包括企业投资还有对于整个中国全部范围类来讲。其中主要包括四个方面,最佳质量、创新还有解决绿色的问题,以及跨境的问题,而且我们的奖项是获得了SB的支持,它主要致力于支持中国中小企业的发展。

  最后我要说的是我今天非常高兴到这里来,而且我也非常高兴能够启动这样的一个白皮书,我们也非常高兴能和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推出这样的白皮书,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到来,我希望能够跟大家进行更多的交流,非常感谢!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