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波:微博已经充分融入电子商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7日 16:47  新浪财经
孟波:微博已经充分融入电子商务
新浪网副总编辑孟波(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0年11月6日-8日,由《中外管理》杂志社主办的“第19届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2011·制衡中转型”。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图为新浪网副总编辑孟波。

  孟波:我没有过多经验可以分享,但是我有一些故事可以讲:比如说拿戴尔为例,戴尔以前销售方式也是传统的线下销售方式,有自己的网站推销自己的产品。他有大量的库存无法销售,这是每一个企业很头疼的问题。他在Twritter上注册一个帐号,他在推帐号的时候忽悠用户说谁回复我,可以得到更廉价打折的产品,通过这个手段做到了一个很大的销量。

  还有一个典型是我们楼下,B1有一个小卖部。他们有一个微博(http://t.sina.com.cn)帐号,上班第一天7:30发一条微博说我们开张了,欢迎大家来购货。这时有人在微博上发:“一个鸡蛋,两个牛奶,一个分机号”。小卖部马上坐电梯送过来。很多企业,包括东航的空姐都开通了微博,不是说展示自己的美意,而是获得微博上的网友的意见反馈。很多媒体登报了,微博的营销刚刚开始,还没有说非常成功的企业;但是我相信已经微博时代已经开始了。你想想每天产生9000万条微博,比如说A公司上市了,网友会大规模进行评论、传播,这些东西对一个企业来说非常重要。有一天你的量足够大,这样的效益就很可观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