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光书:现在是人力资源投入最佳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7日 14:34  新浪财经
日本尚和管理咨询中国区首席顾问胡光书(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日本尚和管理咨询中国区首席顾问胡光书(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0年11月6日-8日,由《中外管理》杂志社主办的“第19届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2011·制衡中转型”。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图为日本尚和管理咨询中国区首席顾问胡光书。

  胡光书: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日本尚和管理咨询中国区首席顾问。刚才听了何总的介绍,我先表达一下,从大的来讲是履行了企业社会责任,但是从何总企业角度来讲夯实自己的基础,对自己有了很好的基石。从管理咨询或者是运营管理的角度来看目前的高人力成本有一种问题,刚才在会议室跟几位专家和刘老师沟通的时候,我其实提出另外一个思路,现在我们说这是高人力成本的时代,如果我们反过来看现在其实是一个人力资源投入最佳时期。如何占领这个制高点,在这个地方提早作出相应的举措的话,我们的人力资源实际上我们真正的竞争力在个时候就能够建立起来,就能够领先一步。无论是同行还是整个制造业我相信我们的核心竞争力都有源头。

  我本人在中国做企业管理咨询,主要是导入以日本的经营管理为主要思路,比如说大家都知道有的叫做经营生产,在人力方面观点是有所不同的。丰田生产方式从70年代诞生以来到丰田2001年提出里面很重要一点就是两大支柱,一个持续改善,一个是以人为本。在我们高人力成本时代,如何体现对人类的尊重,实际上这是我们这么多年来做管理咨询的时候一直非常着力去改变的一点,在和企业高层、经营层进行沟通的一点。在现在这个时代我们一定要打造成一个整体的员工队伍,让他们的技能、职业素养能够符合企业的发展,能够形成相对于其他竞争对手的绝对优势,这是我对于现在高人力成本时代的解读。也就是对于我这几年来做中国的制造业企业、经营管理咨询这个方面的一点体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