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定之:实现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刻不容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 09:45  新浪财经
蒋定之:实现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刻不容缓
  2010年新浪金麒麟论坛于11月2日在北京柏悦酒店召开。上图为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蒋定之。(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陶震宇 摄)

  新浪财经讯 2010年新浪金麒麟论坛于11月2日在北京柏悦酒店召开,本次论坛主题是:“经济转型中的金融使命。”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蒋定之在演讲中表示,实现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是刻不容缓的。

蒋定之:东西部协调发展是经济发展格局重要问题 媒体来源:新浪财经

  以下为蒋定之演讲实录:

  一是经济驱动向以内需为主、内外需结合转变。我国的经济增长长期依靠出口拉动,内需特别居民消费拉动相对较弱。当前,国际贸易形势严峻,贸易保护主义加剧,大力扩大内需、实现内外需结合是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十二五”规划建议,突出强调了扩大内需的任务和采取的主要措施。

  二是经济结构调整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绿色产业转变。在国际产业分工当中,我国总体上还处于全球产业链的中低端,战略型新兴产业具有知识技术密切、物质资源消耗少、成长企业大等特点,是引导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尽快摆脱高能耗、高排放的发展老路,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型新兴产业,推动实现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是刻不容缓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