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国伟:新浪搭建中国金融业界研讨开放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 09:32  新浪财经
曹国伟:新浪搭建中国金融业界研讨开放平台
  2010年新浪金麒麟论坛于11月2日在北京柏悦酒店召开。上图为新浪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陶震宇 摄)

  新浪财经讯 2010年新浪金麒麟论坛于11月2日在北京柏悦酒店召开,本次论坛主题是:“经济转型中的金融使命。”新浪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在演讲中表示,新浪将充分发挥媒体影响力,成为中国金融业界研讨的开放平台,也成为中国金融业与受众深入沟通的重要窗口。

视频:曹国伟谈搭建中国金融业界研讨开放平台 媒体来源:新浪财经

  以下是曹国伟在2010金麒麟论坛上演讲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

  大家好!欢迎各位参加2010新浪金麒麟论坛。

  一年前,当金融危机的迷雾笼罩全球的时候,我们共同探讨了如何在全球金融变局中寻找中国经济的发展路径。

  一年后的今天,我们正处在“后金融危机”时代。尽管已经显现出一些积极的信号,但我们也许还很难用“复苏回暖”,或是“企稳回升”这样的词汇来描述全球经济形势。在各项经济刺激计划的综合作用下,中国经济率先回暖并领跑全球。同时,我们也感受到,要实现持续稳定增长的目标,中国经济仍然任重道远。

  危机催生变革,变革创造机遇。国家决策层已提出中国必须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并把现阶段定义为:只有调整经济结构才能促进持续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确定了本届论坛的主题——“经济转型下的金融使命”。

  调整,就是要改变过去过多地依赖投资和出口拉动的经济增长,向产业升级和促进消费共同带动方面转变。中国城镇化进程的加速,区域经济的崛起,为企业带来了商机,也为中国经济带来了更强的内需动力。与此同时,新行业的发展、跨行业的融合成为经济结构转型中的重要一环。三网融合、现代物流、清洁能源等等,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这些绿色低碳的新兴行业中寻找机遇。

  面对经济转型的大势,中国金融业正承担着中国经济转型杠杆的重任。本届论坛,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来自国内外的数十位金融精英。他们将以“经济转型下的金融使命”为核心命题,围绕全球与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国际货币体系重建与人民币汇率改革、中国资本市场改革、金融服务业创新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我相信大家的真知灼见,将为中国金融业照亮未来。

  新浪作为拥有广泛高端财经受众的媒体,一直致力于见证和参与中国金融业的发展。从金融政策的新闻解读,到金融产品、服务的传播,再到面向百姓的理财建议等等,新浪将充分发挥媒体影响力,成为中国金融业界研讨的开放平台,也成为中国金融业与受众深入沟通的重要窗口。面向未来,新浪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报道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金融业发展,向广大网友展现那些杰出金融企业的形象。

  最后,预祝2010新浪金麒麟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