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声琨:企业“走出去”首先需要金融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15:30  新浪财经
郭声琨:企业“走出去”首先需要金融支持
  “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于2010年10月19日-24日在南宁召开。上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主任郭声琨。(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张远 摄)

  新浪财经讯 “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于2010年10月19日-24日在南宁召开。上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主任郭声琨。

  郭声琨: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早上好!我非常高兴参加这次金融论坛。因为金融是经济的命脉,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当中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另外一个方面,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中国与东盟加强合作,中国的企业“走出去”,我看首先需要支持的是金融,所以我认为金融在整个经济活动当中是经济全球化一体化的进程当中是十分重要的。

  第三个因素我说凭个人感情,我原来做过企业,企业如果没有金融单位的支持寸步难行。所以在座的很多老朋友都是我们企业的鼎立的支持者,我相信通过这次论坛,我们的企业和我们金融机构会合作得更好,合作得更有成效。

  所以从这三个方面我讲非常高兴参加这次论坛,也非常高兴跟各位新老朋友见面。我首先代表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出席论坛的中外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去年,我们以深化交流合作,建立中国-东盟金融服务平台为主题,举办了第一届中国—东盟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就深化金融领域的务实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通过了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共同宣言》,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一年来,论坛各参与方认真践行《共同宣言》,推动务实合作共同应对危机,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广西充分发挥作为中国与东盟合作的前沿和桥头堡的作用,全面深化与东盟各国,包括金融在内的各领域的密切合作,特别是今年7月23日率先启动了第二批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工作,试点开展以来,广西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的量一直排在试点地区的前面,积极支持东盟国家金融机构来广西设立金融机构,发展业务,积极支持广西辖内的金融机构与东盟国家金融机构开展务实合作,积极支持金融机构为中国企业在东盟国家开展贸易投资、资源开发、工程承包等方面提供金融服务。为推动广西与东盟经济的金融发展,互利共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当前,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如期建成,为中国与东盟进一步深化战略伙伴关系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我们热切期盼与区域各国共同加强金融等各领域的合作,为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在这里我要代表广西5000多万各族人民,欢迎各位金融家、各位中外朋友都到广西走一走、看一看,多为我们广西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