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德龙:中国-东盟自贸区零关税是双赢的结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10:54  新浪财经
熊德龙:中国-东盟自贸区零关税是双赢的结局
  “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于2010年10月19日-24日在南宁召开。上图为印尼工商会馆中国委员会秘书长熊德龙。(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于2010年10月19日-24日在南宁召开。上图为印尼工商会馆中国委员会秘书长熊德龙。

  熊德龙:尊敬中国与东盟各位商会领袖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昨天大家一起共同参加了中国和东盟博览会的开幕式,今天我非常荣幸也非常高兴又参加今天首届中国-东盟商会领袖论坛,我觉得首先要感谢广西让我们有这个机会,让各个商会领袖们一起来分享大家的一些经验,让我们一起对举办单位创造首届的论坛表示衷心的感谢。

  首先请允许简单讲一下中国-东盟自贸区之后要扮演一些什么样的角色?我觉得今天参加中国-东盟商会领袖们都是各行各会的精英,有银行界,工商界等精英欢聚一堂,可以用一举中国话说,今天的机会应该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中国有13亿人员,印尼有2亿5多千万,包括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等等,总共有18-19亿的人口,这个市场的内需非常大,就好象打麻将不求人,我们真的有这么强的内需。

  刚才新浪网的一个人问我的,他说印尼对零关税怎么看法?我说老实话,我说老实人讲老实话,打开天窗说亮话,当时印尼有很多人不能接受这个零关税,搞工业的朋友很紧张,就觉得会不会零关税以后带来一些很大的冲击?冲击肯定是有的,不过虽然有冲击,我们的零关税真正受惠者是广大的人民就是内需可以买到更便宜的产品,希望他们能够精益求精,我觉得最后的结果是双赢的,是互利互惠的。

  同时,我建议往后中国跟东盟之间的旅游方面,金融方面,农业方面,工业方面,大家互利互补,取得双赢。还有我今天正式跟大家说一下,中国和东盟之间的关系像鸡蛋的蛋黄和蛋白一样是分不开的,因为都有共同的需要,共同发展的需要。老实说,中国发展稳定了,东盟国家也带来了问题。相对来讲东盟国家稳定发展,也给中国迅速发展也带来更稳重的稳定。

  趁这个机会我想再补充一下,我是国际报业集团的董事长,现在我在我们集团里面有9个报,两个刊物,一个手机报,一个电子报,还有现在也有网络电视,同时我又是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行人,中国日报的发行人,美国和印尼的发行人,再加上香港文汇报和新加坡联合早报都在印尼和美国来发行,我希望中国和东盟各位领袖和各位商会,跟国际报业集团取得联系,我希望定期能够在东盟任何一个国家经常有你们的报道,经常有你们的信息,这样就会创造更多的商机,再一次我预祝今天中国-东盟商会领袖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同时希望明年的今天我们再来相聚一堂,谢谢大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