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09:54  新浪财经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致辞
  “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于2010年10月19日-24日在南宁召开。上图为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于2010年10月19日-24日在南宁召开。上图为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

  于平:尊敬施锦场副秘书长,来自东盟各国的商界组织的领袖们,代表们,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非常高兴能参加首届中国-东盟商会领袖论坛,首先我代表中国贸促会,中国东盟商会组委会和东盟秘书处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今年是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首次设立了商会论坛,旨在整合中国-东盟的商务资源,构建商务平台,形成对话机制,从而加强中国和东盟间交流和理解,推动中国与东盟商会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务实合作,促进区域经济共同繁荣发展。

  论坛今后将固定在每年峰会期间举办,由主席国牵头,邀请中国与东盟政界要员,商会领袖出席,就双方贸易热点投资问题进行研讨,为企业合作提供建议。今年1月1日中国-东盟自贸区正式成立,自贸区成立以来我们欣喜看到中国-东盟经济合作日益显著,双方贸易额较去年同期增幅较大,相互投资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人员交流往来密切频繁,我们也认识到自贸区作为一个新生事物,有一些难题都需要我们积极的探讨和解决,其生存建设和完善,需要中国和东盟各国政府、企业和社会力量的积极参与和共同的努力。中国-东盟各国商会作用和合作意义由此凸显出来,中国和东盟商会间的合作是扩大企业间合作的重要渠道,在中国和东盟合作中企业普遍需要的问题,寻找新的商机,我们要借助商会的力量和平台,巩固和发展,开拓互利合作。

  在此我借这个机会,各国工商会组织多年来对国家贸促会,以及国家贸促会在各地的峰会,每年所举办的许多活动给予大力的支持以及对于他们所组织东盟各国访问的团组给予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也非常希望东盟各国的工商会组织能够继续,积极地鼓励、促进、支持本国的企业,进一步扩大对华的往来于交流,促进我们双边互利合作。中国贸促会在各地分支机构,也愿意东盟各国在华组织、推广、考察、访问合作,提供所有的便利。我相信本届论坛将成为今后中国和东盟工商会间经贸对话窗口,我们也希望借这个机会加强中国-东盟行业商会之间的交流合作,打造双方在交通、运输、木材加工,金属加工,电站建设,港口、物流、医药生产等等各个领域的合作新平台,最后希望在座的各位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为建立一个良好、健康、活跃中国-东盟商会合作关系,推进双方企业务实合作而共同努力。

  谢谢大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