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忠义:未来投资主线应围绕产业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09:53  新浪财经
赵忠义:未来投资主线应围绕产业升级
九鼎投资合伙人赵忠义(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0年10月20日,由纵横合力、每日经济新闻、清华大学总裁俱乐部投融资委员会等共同主办的“2010(第六届)中国创投融资发展高层论坛”在长沙举行。图为九鼎投资合伙人赵忠义。

  赵忠义:对于股权投资还是风险投资来讲,可能不太一样。最早是从国外传过来的,像这些先进的机构,给我感觉最大的一个,带来的是新的理念,风险投资比较核心的机制,就是允许失败,他的操作是合法合规的,对于一些不可控的因素,出现的一些失败,是会容忍的,也不会追究太多的道德层面的问责,或者是其他方面的问责。这个里面原因是特别多,但是这么一种允许失败的机制,它才导致了创新精神的爆发。因为创新带来失败的概率,对于传统事情的失败概率要高很多。所以我们这种风险投资,他是有了这么一种精神,最主要是这种精神,贯穿了中国市场经济的社会当中,他创新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这个是我们对于风险投资带来的一种,也可以算是对我们国家经济发展的一个贡献。对于未来发展的一个投资热点?说起来也不是那么特别的好说,现在中国已经发展这么多年了,也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什么是发展中国家呢?就是说要达到发达国家的空间很大,很多个行业,都要达到相当高的层次,这个国家,或者是这个社会,达到一个比较发达的,预定效率比较高的核心的状态。

  对于消费类行业和健康类的行业来说都是直接相关的,深圳就是在往上延伸一些,要生产这些高品质的消费品的话,在工业领域的升级也是相当不错的,你要生产环境不断优化,整个生产的自动化程度,整个物流的配套都要有一个升级,所以我们感觉到未来投资的主线就是围绕着消费升级,还有产业升级,这个是未来的一个投资前景的领域。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