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迪约诺:中国东盟联手可推动世界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 21:36  新浪财经
布迪约诺:中国东盟联手可推动世界发展
  “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于2010年10月19日-24日在南宁召开。上图为印尼副总统布迪约诺。(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于2010年10月19日-24日在南宁召开。上图为印尼副总统布迪约诺。

  布迪约诺:尊敬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主持贾庆林阁下,各位东盟同事、各位贵宾、各位代表、女士们先生们,非常荣幸能够来到风光如画的中国绿城南宁,出席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

  首先,我想借此机会代表东盟各国来宾向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贵方给予我们的盛情邀请和热情接待。同时我也要真诚的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感谢你们为在南宁一年一度举办的这次盛会所作出的不懈努力,你们举办的这次盛会使中国和东盟双方有很好的机会,来庆贺和分享合作与友谊的成果。

  东盟与中国是近邻,经贸关系密切,有着众多共同利益,双方共同携手风雨同行,成功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在危机时刻要求我们比以往更要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广西,我们双方发展双边关系最重要的支柱就是中国东盟自贸区,中国东盟自贸区是世界第三大自贸区,这标志着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入了新纪元,区域一体化进程也迎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经过近20年的时间,中国已经成为东盟各国可以信赖的伙伴,在许多事务上发挥重要作用,作为现在第二大和发展速度最快的经济体,中国为东盟创造很多机遇,同样东盟的繁荣与稳定也有利于中国,只要双方携手,就能成为推动世界发展的强大力量。随着双方的关系进入新阶段,要求我们不仅仅要着眼于贸易合投资方面的联系,我们更要加强双方民众的联系,来保证经济关系平等和可持续发展。

  要怎样做才能使我们创造繁荣的成果能够惠及中国和东盟所有民众。

  首先,我们必须完善中国东盟体制,我们必须推进投资与服务贸易。

  第二,我们必须要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互利合作,解决在经贸发展中的不平衡以及加强能力建设,保证成果的取得,最重要的措施就是继续支持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设。

  第三,我们必须要通过进一步密切商界、投资者以及其他利益相关方的对话,来加强中国东盟共同体的建设,中国东盟博览会就是这一举措的典范。

  各位贵宾、女士们先生们,让我们和谐同行,让我们进一步推进资源互补加强建设,让我们进一步加强合作来改善我们的伙伴关系,建设共同所有制,并且本着一个共同的信念,我们将能够,也一定能够克服前进道路上所遇到的种种困难。正像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主题所言,要求我们进一步将自贸区产生的新机遇进一步落实来推进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设。谢谢大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