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建锋:风险投资要顺应国家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 14:26  新浪财经
杨建锋:风险投资要顺应国家政策
  第七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0年10月16-17日在上海浦东召开。论坛主题:绿色金融创新与产业绿色转型。上图为中国杨氏国际金融投资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建锋。(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孙洁琳 摄)

  新浪财经讯 第七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0年10月16-17日在上海浦东召开。论坛主题:绿色金融创新与产业绿色转型。上图为中国杨氏国际金融投资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建锋演讲。

  杨建锋:大家好!

  在这里是金融论坛,我想谈谈我个人的想法,谈的不对之处,大家指正一下。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遗产资源沉积深厚。因为祖先了经历了五千多年的风风雨雨,在全世界都有文化遗产。今天人们能检验五千年文化历史的传承。我们应该把历史留下来的智慧来传承下去,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刚才听到前边发言者的讲话,都提到PE,不是我讲反话,在国际上你要了解,美元在什么年代产生的美元?美元为什么成为国际的货币?这是大家一定要去研究了解的。美国这个国家的汇率,大家要了解,才能在国际金融市场战无不胜。

  目前我认为中国经济体制出现了一个转型期,而转型期经历了时间较长的阶段,为繁荣社稷,整个新生产业如雨后春生备受关注,中国经济大发展时代,都在寻找优秀的投资项目。在央企、国企整合之时,在市场上捕捉新的趋势。而新兴产业队伍较小。对于中国经济而言,目前面临着两个转型升级,传统产业的升级,新兴产业的发展。我们国家经济节约型的关键时间,发生新兴产业是我们进行产业发展重大选择。新兴产业发展的速度和规模从根本上决定了我国在国际市场上的地位和总体的竞争。

  十二五决定了扩大内需,推进经济平稳加快发展的政策,结合升级等相关产业带来大量的投资,包括家用电器、生活消费品、汽车等行业。

  第一大力发展新能源。

  第二发展新能源,落实新项目,其实包括材料制造。促进我们新能源材料制造的升级。

  第三重点关注我国的营销网络体系。主要有服务,有科技。其中包括网络计算机相结合的投资项目。

  以上是我们重点相关的投资领域,我们将重视国家所提倡的企业发展与合作,应该按照自主创新,重点跨越,资产发展,引领地位的要求。

  在这个经济全球化的转变历史时间,在我们重要转型时刻,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共同为创新作出自己的贡献。在平等、努力的原则下进行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取长补短。希望我们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谢谢大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