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达维:没有风险就没有收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 14:09  新浪财经
施达维:没有风险就没有收获
  第七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0年10月16-17日在上海浦东召开。论坛主题:绿色金融创新与产业绿色转型。上图为美国资本董事总经理施达维。(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孙洁琳 摄)

  新浪财经讯 第七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0年10月16-17日在上海浦东召开。论坛主题:绿色金融创新与产业绿色转型。上图为美国资本董事总经理施达维演讲。

  施达维:大家好,我叫施达维。你们可以叫我小施或者是老施。我在美国资本市场工作超过13年,现在我是亚洲地区的董事总经理。

  我很荣幸能参加这么重要的会议。今天我想班门弄斧,用我不精通的普通话来做我的演讲。谈一下我对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想法。

  美国资本是美国私募投资公司在美国和欧洲,是一家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我们现在管理大约150亿美员的资产,投资在200家公司。主要是美国和亚洲市场,总部在首都华盛顿。我们也有七个办事处在美国和亚洲地区。我们大约有300个职员,95位投资管理专才,和17位企业管理经验人士。我们每年平均有大约4千个投资机会,都是中小型企业。

  现在我想谈谈“走出去”的政策。我相信大家知道这个政策,我认为最好的做法是收购中小企业。大多数的人看法不一样,我也认为美国可能有很多的有优势的地方。为什么?在美国大约有500万中小企业。由于小,美国政府没有那么关注。收购美国中小型企业的好处是什么?我想有很多的好处,最重要的是在美国,大多数企业不止是供应国内市场,中国企业有潜力帮他们走出去到亚洲。你们可以出口你们的产品到美国,也可以帮他们入口他们的产品到中国或者亚洲创业。美国的中小型企业是怎么样的?和中国的企业有所不同。相对大型的企业年收入1到2亿美元。

  收购有很多的风险。买海外公司,风险会更多。例如:文化、时间、地理的差异。可能有困难明白海外市场。千万不要“盲婚哑嫁”。美国和中国经商之道一样,要找到合适的投资方向。

  好伙伴的特征是什么?好伙伴就和好媒人一样,诚实可靠,经验丰富,了解双方的需要,也充分了解当地的市场。还要一直伴随着你白头到老。你和伙伴一起追求长远的成功,最重要的就是大家利益要一致。

  我认为私募公司会是你的好帮手。第一我想很多私募公司了解当地的市场。第二有很好的关系网络,更容易找到合适的好对象。第三与融资机构关系良好。第四可吸引优秀的专业管理人才。

  简言之,美国的私募公司知道怎么在美国成功地完成收购交易。如果你们同意我的看法,那么你们可以这么做,我有两个建议。

  模式一:私募公司给中国企业帮助和投资钱,然后中国企业和美国私募公司一起买目标公司。如果你们用这个模式,我想大家就会利益一致了。

  模式二:中国投资公司投资在美国的私募公司,然后美国的私募公司收购适合中国企业的目标公司,最后收购后,中国企业和海外公司可以成为合作伙伴。

  收购海外公司的风险很高但也有很高的回报。最重要的是找到合适的当地伙伴。在英语我们有一句话:(英文)。中国的意思就是:没有风险就没有收获。

  柳暗花明又一村。让我们学习郑和精神,再次扬帆出海探索新的大陆。

  祝大家一帆风顺。谢谢你们耐心的聆听。谢谢!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