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新兴产业(中国-晋城)合作会议成功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 10:32  中国青年网

晋城市委书记张茂才在世界新兴产业(中国·晋城)合作会议致辞

  中国青年网讯 9月3日—5日,由亚太总裁协会(APCEO)和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世界新兴产业(中国·晋城)合作会议”在晋城市隆重举行。来自世界20 多个国家和世界组织的60多位嘉宾欢聚一堂,共同探讨世界新兴产业发展,谋求国际合作。与会代表在煤层气、煤化工、现代装备制造、生物制药等七个方面展开 项目洽谈和对接。亚太总裁协会全球主席、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亚太总裁协会全球副会长、法国前总统密特朗及希拉克时期总统参谋长克里斯汀。加诺 上将,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兼中国会长郑雄伟,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议会主席佩特洛斯。埃弗西米乌,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外侨办主任韩和平,中共晋城 市委书记张茂才,市长王茂设等出席会议。

亚太总裁协会全球主席、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发表重要演讲

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兼中国会长郑雄伟(左)与晋城市长王茂设(右)探讨世界新兴产业发展前景

  本次会议开幕式由晋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长青主持,会上,晋城市委书记张茂才首先致欢 迎辞并热情洋溢的介绍了晋城市情况。晋城位于山西南部,是国家级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市、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和 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具有资源之富、交通之便、气候之宜、人文之名等优势。近年来,晋城市承先天之赐,借地利之优,举人和之力,全市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城市 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大幅改善,在去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考核评价中,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名列全省第二,发展指数位居全省第三,是一座活力之城、创新之城、 宜居之城、和谐之城,是国内外企业家投资兴业的风水宝地。

  晋城市市长张茂才发表了主题演讲,并重点介绍了今日之晋城,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势头迅猛, 政策开明开放,兴业商机无限,发展环境优越,投资空间广阔。未来五年,晋城市将紧紧抓住中部地区崛起、山西建立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实验区等重大战略机 遇,努力形成煤化工产业支撑、装备制造服务业引领、新型产业园区带动的发展新格局,把晋城建设成为山西乃至中部地区最具发展活力、最具竞争实力、最富人文 魅力的新兴现代化城市。同时,将进一步放开投资领域,鼓励外商兴办高新技术、煤化工、装备制造等产业,鼓励外商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支持外资 参与现有企业资产重组。表示将竭诚为所有投资者提供优良的环境、优质的服务、优惠的政策,力争让晋城市成为投资者的理想乐土。

  亚太总裁协会全球主席、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在会上发表了重要的演讲,演讲中指 出,在过去的20多年中,新的科学技术不断涌现,给人们生活带来了巨大变化。当今世界能源紧缺的状况越来越严重,我们必须要采取有效措施,保护人们赖以生 存的环境,走一条新型的绿色的经济增长之路。作为世界第二经济体,中国非常清楚自己未来发展的走向,晋城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们在这里看到人和自然和谐 相处的景象,看到美丽宜人的景色,人们也在努力建立一个文明城市,未来的经济增长以及过去的悠久历史在这里将会得到完美的结合。我们希望大家能够在竞争中 加强合作,扬长避短,促进和谐发展;同时能够清醒认识并缓解目前资源日益紧张的局面,加快可持续发展步伐,加大创新型经济、知识经济发展速度,在新型产业 发展上求得更新、更大的突破,在全球化的发展中,让我们共同建立一个美丽、长久、可持续发展的崭新的地球村。

媒体记者联合采访亚太总裁协会全球主席、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

  作为特邀嘉宾,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议会主席佩特洛斯。埃弗西米乌也做了精彩演讲,他 说,2002到2004年当希腊教育部长的时候,和中国进行了一些非常重要的科学方面的合作。我们建立了两个海外研发机构,在北京大学建立了一个机构,在 上海的一所大学也有我们的机构。中国有一个伟大的学者—孔夫子,而希腊则有苏格拉底,都是个非常了不起的哲学家。欧安组织是主要推动欧洲的安全和合 作,56个成员,包括美国、加拿大、所有的西欧国家、前南联盟的一些国家。非常重要的目标是保护国家的安全,为了避免未来的纷争,我们要避免因能源而产生 的问题。因为我们知道能源和这些问题是密切相关的,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发展绿色经济的重要原因。我们必须要认识到现在的问题靠一个国家是不能解决的。因为 这些是全球的问题,我们需要全球的解决方案!因此今天的会议,就是我们向全球化迈出的一小步!

  会上,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先生代表亚太总裁协会(APCEO)向晋城市颁发“世界新兴产业国际合作中心城市”牌匾,双方确立长久合作关系。

  
开幕式后,亚太总裁协会(APCEO)还为亚太总裁协会全球主席、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 维尔潘安排了专场媒体采访活动,人民网、《中国日报》、《中华工商时报》、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第一视频等重要媒体参与。记者们就世界新兴产业的发展 前景、中法双边经贸合作与交流及全球经济问题向德维尔潘进行了集体采访。德维尔潘热情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逐一详实回答了记者提问。

  下午举办的圆桌项目洽谈对接会,由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著名国际经济学家郑雄伟主 持,保加利亚专业商务系统公司(SBS)总裁基里尔。捷利兹科夫,德勤华永会计事务所有限公司合伙人、中国业务发展执行总监金建,波兰贸易中心监事会成员 托马什。希普瓦,加拿大航空和国防工业协会董事艾琳。昂特蒙,波兰GB顾问公司总裁高里克等外方企业代表,以及兰花集团、市经信委、豪德集团晋城光彩贸易 广场、泽州县政府、市煤层气开发利用领导组办公室、晋煤集团、高平市融高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兰花汉斯瓦斯易爆设备有限公司、乐百利特科技有限公司等中方 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项目信息。通过产业信息对接,使全球知名企业和有识之士进一步了解晋城、关注晋城、走进晋城,在绿色能源、新兴产业、循环经济、转型发 展等领域,共寻商机,共谋发展。使中外双方能够达成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共谋发展,在项目对接、技术合作、设备引进等方面直接面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亚太总裁协会全球主席、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与晋城市市长王茂设为《蟒河》题诗纪念碑揭幕

  同时,多米尼克。德维尔潘一行还来到距山西省阳城县35公里,素有“北方小桂林”之美称的 蟒河生态园考察。蟒河生态园有“奇、幽、秀、险”四大特点,水清如碧玉,山秀如诗画,有山皆奇,有水皆秀,鬼斧神工,妙境天成,是一幅仙山圣水的自然画 卷,自然景观资源十分丰富。其全长10公里的地面钙化景观,被有关专家称为中国东部唯一的钙化型峡谷景观。

亚太总裁协会全球主席、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在蟒河生态园植栽下纪念树

  在蟒河生态园,多米尼克·德维尔潘所写的诗歌《蟒河》:“蟒河/如云/宛若岩石/涟漪明月 间/浪漫的心绪飘散/给这片柔美林海/树起边界藩蓠”,用中、法、英三种文字刻在题诗纪念牌上。德维尔潘被眼前的“参天古树、山涧幽谷、泉清鸟鸣、猕猴嬉 戏“等自然美景深深吸引,喜笑颜开,乐在其中,欣然为蟒河生态园开园纪念植树,并为题诗纪念牌揭幕,留下永久纪念。(阙志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