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 18:01  新浪财经

  首届“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于1991年成功举办,这是一个企业界与政府、学者汇聚一堂进行思路激荡的交流大会,于每年金秋在北京召开,会期2天半。每年的会议主题都紧紧围绕对来年企业经营环境形势的展望,以及中国企业应作的思路转变、应变措施而展开。

  我们的追求,是寻找当今企业最关心的、未来企业必须关心的会议主题,邀请最有政策权威的政府领导、最有经营成就的企业家,和最有研究造诣的专家学者作为主讲嘉宾,向我们参会的企业代表传递准确、前沿、有用的来年宏观经济、中观产业、围观经营大势信息和分析,以及影响经济发展的社会文化走向观察与思考,并与代表进行现场互动。从而实现以政府计划、政策为主导,以学者的知识、智慧为后盾,以企业持续发展为目标的官产学共议国是的根本目的,为中国企业新一年制定战略与计划服务。

  历史验证品牌。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自1991年创办以来,已成为中国目前持续成功举办最久、最资深的顶级财经论坛!自2000年以来,大会都稳定在800位以上企业家到会的规模。

  一直以来,我们的会议得到官产学各界重量级嘉宾的鼎力支持,近年来多次参加我们会议的各级领导有(时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吴阶平、全国政协副主席朱光亚、全国政协副主席钱正英、中国企业联合会名誉会长袁宝华、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陈锦华、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发改委副主任欧新黔、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财政部部长助理朱光耀、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中国银监会纪委书记王华庆等;

  中外企业名家有(时任):海尔集团CEO张瑞敏、日本京瓷公司创始人稻盛和夫、鄂尔多斯集团总裁王林祥、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波音中国区总裁王建民、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中国南车股份总裁郑昌泓、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周伟焜、GE中国区总裁庞德明、微软大中华区CEO陈永正、摩托罗拉中国区总裁高瑞彬、纳尔科全球副总裁叶莺、摩根大通亚太董事总经理方方、纳斯达克中国区首席代表郑华、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华菱钢铁董事长李效伟、新华联集团董事长傅军、远大空调总裁张跃、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华远地产总经理任志强、三一重工执行总裁向文波、东软集团总裁刘积仁、华旗资讯董事长冯军、上海复星集团总裁汪群斌、青岛啤酒总裁孙明波、苏宁电器总经理孙为民、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等;

  著名学者有: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资深教授、《第五项修炼》作者彼得-圣吉、台湾全球华人生产力中心执行长石滋宜、中国政法大学校长江平、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伟、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周其仁、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基金会秘书长樊纲、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石齐平、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原文化部部长王蒙、《大败局》作者吴晓波、科学发展观提出者刘福垣、著名收藏家马未都等。

  同时,本会得到了包括: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阳光卫视、新浪网、和讯网、《中国经营报》、《21世纪经济报道》、《经济观察报》在内的上百家中外主流媒体的广泛报道。

  目前,“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已经成为一个在官产学三界皆具有很高美誉度的品牌型企业峰会。很多参会企业家由衷地评价:“参加三天会,指导我一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