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中国中小企业成长论坛前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 15:12  新浪财经

  改革开放以来,各类中小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成长起来,在国家的经济组成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是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关系民生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战略任务。但是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近年我国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发展形势不容乐观。融资难、担保难问题依然突出,企业负担重,市场需求不足,产能过剩,经济效益大幅下降,亏损加大等都成为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症结。如何进一步营造有利于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权益保护,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加快中小企业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等一系列问题亟待解决。

  近年来被社会各界所关注的商帮,尤其是引领经济发展风向标的东南沿海一带出现的几大新商帮,在继承历史文化传统的基础上,重新焕发出光彩,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众所周知,中国的商帮历来与民营经济密不可分,新商帮在涌现出许多经济巨头的同时,更是聚集了众多中小企业,从这个角度说,新商帮也可谓是“中小企业帮”。而新商帮这个概念带有很强的中国区域特征,研究新商帮对于我们了解中国各区域中小企业的发展状况具有借鉴意义。

  《21世纪经济报道》作为国内商业媒体的领导者,积极响应国家鼓励中小企业成长的号召,承担起关心中小企业的发展、帮助中小企业成长的义务,联合相关政府部门,发起“中国新商帮金融生态调研”,同时举办中小企业成长高峰论坛,旨在探讨缓解中小企业在发展中所遇到的成长难题,以帮助中小企业在新形势下发展壮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