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候选人:海英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 14:13  新浪财经
2010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候选人:海英俊
海英俊(资料图片)

  海英俊 台达电子集团副董事长暨首席执行官

  海英俊先生于1999年加入台达电子,并于2004年起担任台达电子集团副董事长暨首席执行官,主要职责为制定集团未来营运发展方向、规划集团组织架构、并推动落实集团内策略性新科技新事业发展。

  台达电子为一全球知名之高科技电子集团,集团版图横跨全球主要区域,不仅在开关电源产品居领导地位,在海先生带领下更将台达电子“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企业使命发扬光大,成为新世代环保节能科技主要厂商,在太阳能系统、LED照明、视讯显像系统、工业自动化及电动车控制系统与整车动力系统等具前瞻性事业领域均位居领导地位。

  除业务发展外,海先生在任内亦致力于组织及管理制度的建立及强化,不仅将长期策略规划、中期事业计划与年度预算紧密结合,同时推动全员绩效管理与发展制度、将奖酬透明化并配合员工职涯规划,积极拔擢优异员工赋予挑战机会以激发潜能。海先生现阶段任务重点为领导台达集团由技术导向的产品研发制造组织转型为以市场导向的企业,建立台达成为全球知名的华人首选工业品牌,以深厚技术与市场洞见为后盾提供客户超乎预期的整体解决方案。

  为奠定台达集团永续发展的稳固基础,海先生力行公司治理,除重要信息实时、正确、透明外,亦定期召开法人说明会报告经营成果与未来展望,三度获台湾证券暨期货市场发展基金会评选为信息揭露A+级公司。 海先生并倡导将董事长与首席执行官之角色与职责明确画分,并于董事会设置独立董监事,延揽海内外贤达人士给予经营发展方向之指导,对台达贡献良多。

  善尽企业社会责任亦是海先生推动公司治理的具体实践。海先生除透过先进技术开发直接提供具环保节能优势之产品与服务外,对推广社会教育、改善社区环境、扶助灾害急难等皆不落人后,并使台达成为华人企业的最佳典范。台达荣获第一届亚太2009 Frost & Sullivan Green Excellence Award 、2005至2007年 “远见杂志企业社会责任”首奖及2008“远见杂志企业社会责任”荣誉奖、2010年天下杂志“企业公民奖”大型企业榜首及二度获评富比世杂志 (Forbes Asia)“亚洲顶尖50强企业”等荣誉就是最好例证。

  海先生自2004年任职至今,台达集团的年营收成长2.3倍达六十三亿美元,市值自二十亿大幅成长至目前之八十亿美元,外资持股率也屡创新高达76.8%,大幅提升台达电子的国际知名度。台达电子名列2008 欧洲商业杂志 (CNBC Magazine)“全球百大低碳企业”,是华人企业唯一入榜者、获颁《亚洲周刊》2009年“全球华商1,000:台湾区二十大企业荣誉奖”、荣登中国绿色公司百强榜、八度蝉联天下杂志电子业最佳声望标竿企业第一名及海先生获选为2010远见杂志最佳CEO之一等事迹,都是外界对海先生及台达之肯定。

  海先生以诚恳正直为处世原则,不论在策略规划、国际企业经营管理、投资银行业务、企业金融等相关领域皆有广泛经验及独到见解。 在加入台达电子之前,海先生相当活跃于财金界,除了担任GE Capital台湾地区总经理,负责台湾地区所有事务外,亦于数家全球知名之国际金融机构如Citibank、J.P. Morgan等担任重要职务。 海先生毕业于台湾大学社会系,并取得美国德州达拉斯大学之国际企业管理硕士学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